李登輝:釣魚台是日本的 綠委:與民進黨立場無關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釣魚台事件,前總統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於13日記者會說:「與民進黨立場無關。」這是他們家的事情,民進黨立場就是,釣魚台本來就是台灣的附屬島嶼。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於13日記者會說,目前中華民國只有李登輝主張釣魚台是日本的,國民黨希望台聯能夠正式澄清,表達明確立場,「台聯是否贊成?」他也呼籲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要公開表達,「到底贊不贊成李登輝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與許智傑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黃偉哲則說,釣魚台本來就不是日本的,這點從頭到尾,不論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或從歷任黨主席以來包括蔡英文、蘇貞昌等,從來沒有改變,李前總統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這與民進黨立場無關。

黃偉哲表示,維護主權是朝野有責,立場也要一致,他也不認同馬政府的做法,而且國安單位、幕僚單位也不知道在做什麼,「一下說要談漁權,一下又不談。」馬總統登彭佳嶼宣示主權,結果外交部代表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議上呆若木雞,連釣魚台主權情形都說不清楚,還說要請示上級。

蘇貞昌也於新竹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進黨以守住漁權為優先,也曾經與日本商談15次,和平解決問題,不過國民黨執政5年,卻只與日本談1次,如果區域不再和平,那人民只會更不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