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回首百年前的舊金山大地震!

圖、文/生活童話

跟回憶相遇是種奇妙又驚喜的感覺,但如果那段回憶是段悲傷的過去呢?除了哀悼,我們也可以懷念,美國的攝影師Shawn Clover將1906年發生在舊金山的大地震影像結合今日的現場環境,試圖帶給大家一百多年來的時空衝擊。仔細比對一下照片中黑白與彩色的細節,將會發現攝影師後製的不只是照片,還是兩段時空的感情故事。

12攝影師厲害的地方在於不僅僅只是將同樣地點的兩張照片合成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將所處的情況也能融合。照片中大地震發生時的馬匹地位就像今日的車輛一樣重要,而這張照片也可以略微看出一百多年前大地震的威力。

11照片中是舊金山著名的Hibernia銀行,左手邊是銀行在地震時因為地下瓦斯管爆裂而遭到大火吞噬的痕跡,即使如此,Hibernia銀行還是相當的堅固,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舊金山市區的著名地標。

10金門大橋公園裡的Sharon Building在承受得這麼劇烈的破壞後,還是成功的修復成功,繼續在金門大橋公園屹立不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舊金山最有名的噹噹車也曾經在大地震中倖存下來,周遭建築物因為劇烈的搖晃而支離破碎。1906的那一天,地震強度高達芮氏規模8.3,造成的傷害除了多達6萬人死亡,更有25萬人無家可歸,財產損失高達5億美元,在一百多年前的美國,那是多大的一筆數字阿。

8圖片前方的聖瑪莉大教堂是少數在大地震中逃過一劫的建築物,據說這場地震摧毀了把分之八十的舊金山,也因為瓦斯管線斷裂,使得大火延燒了將近三天。

7噹噹車停放在其中的一個維修廠,有時候也很佩服修繕的建築師,在經過這樣劇烈的天災後,還能盡全力將原始風貌呈現出來!

6今非昔比,古今對照之下,特別有種感傷,也多點驕傲!

相鄰的兩棟建築卻可能因為建築工法不同或是材料有異而遭受到不同的命運,兩相對照之下,特別值得省思。

4法拉葉公園前的住宅區看起來變化似乎不大。你注意到了嗎,一百多年前房屋前停的是馬車,現在則是一輛輛汽車,攝影師在枝微末節的地方也保留一點趣味。

3不可思議吧?當年的大地震甚至在馬路上挖開了這麼大一個洞。大自然反撲的威力往往大到我們不敢想像!

2圖片中的建築物是美國的造幣局,即使很多道路都已經嚴重損壞,造幣局還是驕傲的屹立在舊金山的第五大道上。

1古語有云"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變古今",轉頭一望身邊景色或是從小長大的家園,是不是與記憶中的有些不同?又,好久沒有舉辦的國小同學會,當大夥一起回到國小的操場、司令台時,都不約而同的驚呼,原來小時候奔跑的場地這麼迷你;原來隨著時間成長的只有身體,那段青澀的回憶一直在操場的盪鞦韆,沒有離開。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把那些生活記憶通通收藏起來吧,票券紀錄本替您效勞

心愛的相機總要有個安全的家吧?精美相機包登場!

結合拍立得與明信片,生活照也可以有復古時尚味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