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逝/曾為愛「私奔」 張艾嘉:他一生精采沒遺憾

▲陶大偉病逝臺大醫院,享年69歲。(圖/翻攝中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多才多藝且為眾人開心果的藝人陶大偉有一個高知名度的兒子陶喆,其實妻子王復蓉也曾是名號響亮的京劇名伶,兩人交往6年遭到王家反對婚事,他不顧一切為愛私奔;昨(12)日驚傳病逝台大醫院,認識超過20年的好友張艾嘉說:「他一生精采,沒有遺憾了。」

陶大偉在國軍文藝中心看了王復蓉演出的《花田錯》後,透過朋友介紹下認識;王復蓉是復興劇校校長千金,21歲時主演了台灣東影公司的黃梅調電影《王寶釧》,票房極好,一夕間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往了六年,陶大偉和王復蓉考慮結婚,但王家反對親事,最後兩人私自去法院公證結婚,當時頗有名氣的她被記者認了出來,第二天結婚消息見報,讓王家非常不滿,但兩人感情堅定加上親友的勸說,最後才以喜劇收場。

▲好友張艾嘉得知陶大偉病逝,她說他一生精采,沒有遺憾。(圖/資料照)

婚後王復蓉洗盡鉛華,專心當個家庭主婦,而陶大偉也逐漸在演藝圈嶄露頭角,演藝事業橫跨影視歌三棲。他一共出過5張專輯,於1962年組了台灣史上第一個樂團「雷蒙樂團」,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曾和孫越合出了2張專輯;所製作的《小人物狂想曲》堪稱當年的綜藝喜劇經典,他於1980年轉型為兒童節目主持人,主持《嘎嘎嗚啦啦》也是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品。

面對陶大偉病逝,認識超過20年的好友張艾嘉昨表示一早上原本要去探望他,但忙於工作而做罷,未料沒見上最後一面。她透露,陶大偉罹癌的這段日子,她和張小燕、孫越輪流陪伴,陶喆也在旁細心照顧,她感嘆陶大偉和病魔纏鬥多時,希望離開對他是一種解脫,「他一生精采,還有親友陪伴,沒有遺憾了」。

▲陶大偉生病,陶喆一直在旁細心照料。(圖/東森新聞)

陶喆求粉絲為父祈禱 陶大偉「器官衰竭」病逝

陶大偉橫跨影、視、歌三棲 驚傳病逝台大醫院!

快訊/陶大偉70歲癌逝 前主播傅達仁哭到說不出話

快訊/陶大偉病逝台大醫院 享年70歲

快訊/陶大偉病逝 陶喆聲明:接受父親「淘氣轉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