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果真人生勝利組?iPhone5雙色塗裝、鋁玻璃組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iPhone5看起來滿不錯的,可惜資料都被猜中,缺少了驚喜感。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iPhone5發表會在台北時間13日凌晨1時舉行,全世界都屏息以待,希望看見帶領手機市場走進「下一個層級」的高端產品。先前林志穎曾在微博放上「iPhone5」的預先曝光照,形容它「使用4吋螢幕、更薄、鋁合金材質」。現在看來,iPhone5果真長這模樣。

▲iPhone5果真是雙色塗裝!(圖/engadget)

這次iPhone5僅有7.6mm的厚度,比iPhone4/4s還要薄上18%,重量112g少了20%,變得又輕又薄;解析度依舊是326ppt,1136x640,16:9的比例,看來傳聞真的全部猜中了。不過iPhone5使用的中央處理器是全新的A6,效能與繪圖能力是原本的2倍,算是一支完全進化的iPhone。

▲iPhone5比上一代更輕更薄,且多了點穩重感。(圖/The Verge)

不過由於先前網路上就有許多間諜照曝光,包括林志穎在微博上PO出的實機照:「今天了證實 iPhone 5 的確將變得更長,並採用與 iPad 相同的鋁合金材質,同時也因採用 4 吋螢幕,厚度更薄,但我覺得手感差不多,不過耳機插孔也改為在底部。在連接器方面,iPhone 5 將不再使用標準 30 pin 的連接器,改用較小的 19 pin 連接器。」

現在證實,除了連接器應該是8pin而不是19pin,還有頂部、底部跟背部三處麥克風沒提到外(特殊設計),iPhone5還真的就像這個樣子,鋁合金材質(加上玻璃)、雙色塗裝;不過由於林志穎提供的照片並不清晰,因此無法斷定林手上拿的是否真的是iPhone5。

▲iPhone5支援LTE,可惜台灣可能要等到2017才有。(圖/The Verge)

在連接器的部份,也如同傳聞一樣,採用了縮小版連接器,大小整整小了80%;照相則擁有800萬畫素相機,與原本的沒有太大差異,但是相機體積跟4S相比縮小了25%,可以全景拍攝。作業系統的部份,毫無意外的,就是新的iOS6。

看來這次iPhone5的推出,與傳聞幾乎「一模一樣」,並沒有造成太大旋風;反倒是先前放上曝光照的「小旋風」林志穎再度被提起。無論林志穎手上拿的是不是真機,他的演藝、賽車、慈善、科技生涯,的確稱得上「人生勝利組」。

※iPhone 5目前規格:
● 處理器:A6
● 螢幕:4 吋高畫質顯示,解析度 1136 x 640
● 作業系統:iOS 6
● 厚度:7.6mm
● 電池:續航力可達 8 小時,聽mp3可聽40小時
● 連接器:從 30 pin 改為 8 Pin 並有專用轉接插頭
● 重量:112克
● 相機:800萬畫素,BSI背照式感光元件, 5 塊鏡片設計
● 前鏡頭:可進行 720P 的 facetime 體驗

林志穎提前拿到iPhone5?他在微博證實:鋁合金材質

iPhone5真的一樣!林志穎受封預言帝 網友慚愧掌嘴

快訊/下代iPhone代號確定是「5」?Apple官網出大包

快訊/iPhone 5 現身!機身螢幕變大、變得更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