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哽咽: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 自己可能做不到 

▲李登輝在談到身心障礙孩子還是保有夢想時,哽咽落淚。(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下鄉行程12日來到台中育嬰院,看到許多因為身體有缺陷而被父母親拋棄的孩子,在這裡可以得到溫暖,甚至可以習得一技之長,他感慨地說,這種事情如果換做是自己可能做不到。而談到其中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在社工照顧下長大,進而想尋根的故事,李登輝哽咽的說,這就是希望,讓不知父母是誰的孩子也能保有回高雄看看的夢想,這正也是生命最美好的地方。

台中育嬰院創設於民國42年,創辦人為郭頂順先生,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育嬰院歷年來受撫育之兒童約有1千名,於民國67年逐漸轉型成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針對極重度、重度腦性麻痺、智能障礙、自閉症等身心障礙者及棄嬰、兒童保護個案,提供專業服務。

李登輝在看完育嬰院兒童表演的太鼓以及簡介後表示,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意義,育嬰院不放棄這些身體有缺陷的孩子,「換做自己可能都做不到」,這些志工幫每一個不能動的孩子運動、學習、了解社會,真的很令人感動。他說,這些孩子也許並不知道自己是甚麼,但是一定知道大家都在「疼惜」他。他哽咽地說,也正因為心存希望,即使孩子不知道父母是誰,但還是能存有到高雄尋根的夢想,這就是希望,也是讓生命最美好的地方。

▼李登輝在觀看身心障礙孩子們的表演時,疼惜地讓其中一位小女孩坐在自己的腿上。(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登輝說,育嬰院做到自己最不能做到的地方,一家三代為這些孩子用心,讓我們的社會更好。過去社會就是沒有心跟力氣來照顧這些孩子,所以過去多是國外傳教士在做,但今天郭家能夠處理這件事情,很令人感動。正因為有這些人的付出,社會可以進步,也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非常佩服。

李登輝說,有了這些人的付出,「台灣社會有救了」,因為他們有疼惜的心,但不只是嘴巴講講,而是有行動。他說這幾天到台中、南投看看,更讓自己有機會可以了解,我們的社會是很有希望的社會。他說,要對這些志工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有他們的付出,這些孩子才能被疼惜。

最後,李登輝也捐出10萬元交給育嬰院負責人,感念他們長期照顧著這些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