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忍悲傷 陶喆稱父「淘氣轉身、幽默神隱」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陶大偉,也是大家心目中的陶叔叔,在12日下午3點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壽70歲。其實今年8月中旬一度因為病危,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當時兒子陶喆除了取消行程在醫院陪伴老爸,也對外澄清狀況沒那麼糟,但沒想到病危消息才過一個月,陶大偉還是離開人間,難過的陶喆發出公開信,說爸爸是「淘氣轉身、幽默神隱」去了。

「他的肺也割掉一塊,他的心臟多了4根柱子。」2010年11月20日,陶大偉站上金馬頒獎舞台,和張小燕一起頒發終身志工給孫越孫叔叔,這是2年前陶大偉最後一次在鏡頭前公開露面,當時的他看起來精神奕奕,但可惜的是這開朗笑容未來再也看不到了。

陶大偉8月中旬才傳出因為心臟病病危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還一度好轉出院,只是沒想到事隔一個月,12日下午3點,70歲的陶大偉病逝台大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喆經紀人表示,「他們(陶家人)真的很...,現在正在哀痛當中,不知道要怎麼...,剛剛陶喆也花了時間寫了一份新聞稿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夠諒解,給他一點點的時間,需要就是一個安靜,讓他們自己好好的陪伴就是這樣子。」

陶喆忍痛寫下聲明稿表示,在家人陪伴下,父親陶大偉於9月12日下午3點安然辭世,家人與我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家父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

家人都相當哀痛,因為陶喆在8月23日出席活動時,還一度認為父親已經好轉,陶喆當時說,「他現在已經回家了,然後狀況還不錯,非常的好,精神有一點點太好了。」

聽起來當時陶大偉狀況不錯,但陶喆這段時間也選擇不出國,留在台灣陪爸爸養病,但怎樣都沒想到,這會是兩人相處的最後光陰,陶大偉終究不敵病魔辭世,調皮的轉身離開,留下永遠的一抹微笑,讓大家無限思念

陶喆聲明稿全文如下:

在家母(陶王慶蓉女士)與我、以及親友的陪伴中,陶大偉先生于 2012年9月12日下午3點安然辭世,蒙主寵召。家人與我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家父(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這些日子以來,家母與我非常感謝各方的關照與祝禱,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理解與包容,現在我與家人需要一些時間與空間,相互扶持,重整思緒,才能重新啟步走向未來。家母與我最大的祝願,是期盼所有朋友們得享最大的平安與喜樂。家父一生謹守「簡單素樸、不麻煩人」的處世原則,我無以懈怠。面對所有朋友的熱情與關懷,我無以回報。謹以此簡文期求所有朋友的諒解,同時致上我與家人最高的謝忱!

陶喆 敬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