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總統應思考是否更換內閣 重啟行政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於12日中常會後,轉述黨主席蘇貞昌表示,行政院長陳冲過去半年頻頻開會,把重覆進行的計畫包裝成新的振興方案,但人民已對他失去信心,企業對這些方案也不抱期待,因此嚴正提醒馬總統,好好思考是否要更換內閣,藉以讓行政院重新啟動。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也說,關於內閣改組的提案,民進黨希望能夠匯集意見,也要尊重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看法,17日黨團大會也會做討論,黨部也會與黨團保持聯繫,並尊重、支持黨團最後的決定。

主計處8度下修經濟成長率至1.66%,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指出,陳冲雖自我標榜財經內閣,結果卻讓台灣的經濟表現每下愈況,「『財經內閣』變成了『保一』總隊」,遇到問題時只會喊口號,甚至去年外國人直接投資總額,台灣為全球排名倒數第2,比北韓還差,只贏安哥拉。

蘇貞昌說,陳冲對經濟情勢預判應對無方,甚至執意油電雙漲,造成百物飛漲,增加人民痛苦,當初施政報告承諾的支票通通跳票,不但沒有增加人民的「幸福指數」,還讓人民的「痛苦指數」不斷飆高。

蘇貞昌認為,救經濟不分朝野,沒有政黨之別,要讓企業有感、要恢復人民信心,口號不如具體作為,再多方案也比不上針對人民關切的問題,譬如暫緩電價調漲,讓人民喘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