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橫跨影、視、歌三棲 驚傳病逝台大醫院!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陶大偉驚傳癌逝,兒子陶喆的經紀人已經證實此事。8月中傳出病危消息,一度讓外界相當擔心,但其實去年就曾因心臟不舒服入院做檢查,上個月又傳出因心臟不適到醫院診治,未料,今爆出已經過世的消息,享壽70歲。

陶大偉筆名「陶鴻翔」,人稱「陶叔叔」,演藝事業橫跨影視歌三棲。一共出過5張專輯,於1962年組了台灣史上第一個樂團「雷蒙樂團」,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曾和孫越合出了2張專輯;所製作的台視《小人物狂想曲》堪稱當年的綜藝喜劇經典,包括孫越、夏玲玲、張小燕、張艾嘉、金士傑都是當年重要班底。


▲陶大偉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0歲。(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0年,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主持人,主持的華視《嘎嘎嗚啦啦》,也是他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品。妻子王復蓉是京劇名伶,兒子陶喆也在流行音樂界擁有好成績,陶喆曾說,小時候,爸爸聽貓王、媽媽唱京劇,「我從小就接受最時尚的音樂薰陶」。他的成就橫跨幕前、幕後,甚至致力製作兒童動畫,還曾批評第3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入圍者《魔法阿媽》「怪力亂神」、「倡導迷信」,《魔法阿媽》因此在該屆金馬獎落選,頗有影響力。

陶喆求粉絲為父祈禱 陶大偉「器官衰竭」病逝

快訊/陶大偉病逝台大醫院 享年70歲

快訊/陶大偉70歲癌逝 前主播傅達仁哭到說不出話

快訊/陶大偉病逝 陶喆聲明:接受父親「淘氣轉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