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召回」而非「電召」沈斯淳 綠:台日根本沒有邦交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正式將釣魚台國有化,總統馬英九並於國民黨中山會報中表示,將立即「召回」駐日代表沈斯淳;外交部則強調沈斯淳是被「電召」回國報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於12日表示,馬總統自己根本沒有外交「sense」,因為我們跟日本沒有邦交,又有什麼「召回」可言?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陳亭妃以及黃偉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黃偉哲也說,「召回」是斷交的前一步,馬總統對外講「召回」,外交部長卻說「電召」而已,「表面很兇,事實上卻只是電召而已?」這些都證明了,馬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講的義正詞嚴,說要「召回」,其實是「電召」;說要宣示主權,其實是到彭佳嶼。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到底是「召回」還是「電召」,就造成了羅生門,而且還是總統和外交部搞出來的。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說,外交部沒有講「召回」,而是以「電召」,這樣還能做外交部嗎?馬總統講的義憤填膺,外交部卻是如此作為,到底是「電召」還是「召回」?

潘孟安說,11日朝野協商時「大家就在討論」,因為「召回」表示很嚴重的抗議,而外交部開記者會講的是「『電召』回來了解狀況」,這樣還能做外交部嗎?到底是「電召」還是「召回」?如果只是要了解日本的態度,「用電話、視訊就好啦!」馬總統不是會用視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