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 古蹟新生、重溫台北記憶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旁,一棟仿英國都鐸風格的古老建築,1913年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興建,做為招待政商名流的渡假場所。而今在陳國慈女士的認養下,成立了「台北故事館」,以介紹台灣生活文化和推廣古蹟再利用為目的,透過多樣的活動和展覽,讓社會大眾輕鬆地親近古蹟,賦予古蹟新的生命。

這棟歷經百年風華的洋樓,混和了各式建築風格。兩層樓的房舍,一樓使用紅磚牆,二樓用的則是木造結構,在裝飾上,則使用了彩繪玻璃、愛奧尼克式門柱、都鐸風樹枝狀裝飾,這樣的混搭風在台灣相當少見。為了完整保留原始樣貌,在修復的過程中,使用了精密的拆解工法來進行修復,透過謹慎的拆解來一一檢視建築結構,經過修復之後再依照原本的設計拼裝回去,重現建築原始風味。

洋樓內部的格局也保留了最早的設計,這也使得要在這樣的空間中舉辦展覽並不容易,由於受限於房間的大小,展品的擺設不像一般美術館、畫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盡情發揮。努力克服空間上的限制,以各種藝文活動來推廣台灣生活文化的「台北故事館」,讓國內外觀眾能重溫昔日美好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