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放棄160公里火球 投打兼優大谷想當投手

點評:他的身材和球速,不當投手的話真的會有點可惜~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花卷東高校的投手大谷翔平,因為在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飆出160公里速球一炮而紅,入選世界青棒錦標賽代表隊後也向國際打開知名度。明年春天即將畢業的他,要選擇升學還是進職棒相當受到外界矚目,而投打兼優的他會選擇當投手還是打者也是另一個備受關注的焦點。不過大谷11日也明確表示,第一志願是成為投手。

▲投打兼優的大谷在世青賽擔任陣中第四棒。(圖/擷取自Sponichi Annex)

大谷因為一顆打破甲子園紀錄的160公里火球而打開知名度,不過其實他高中時期總共擊出56支全壘打,打擊能力也是數一數二。在入選世青日本代表隊後,他不投球就擔任第四棒DH,甚至有球探還將他評為日本隊最強的打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擁有精湛的投球和打擊能力,這讓大谷的未來多了點選擇,也多了點煩惱。不過他的抉擇也在11日學校的「進路面談」中有了答案,他的第一志願是:大谷投手。

花卷東監督佐佐木洋指出,在與大谷和他雙親將近1個半小時的面談後,比起要去哪裡,要選擇當投手或打者才是他們更在意的,「本人想當投手,我也覺得是投手,」佐佐木監督表示,「身體正在成長,我想不可能馬上就活躍,須以長期發展為考量。」

而目前對大谷有興趣的除了日職球團外,5支社會人球隊、4所大學都已向他招手;美國大聯盟的部分,「有5、6支球隊打電話拜碼頭,也有兩支球隊到學校拜訪,」佐佐木監督說,「本人想去哪裡就讓他去哪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NBA/菲律賓「灌籃高手」挑戰NBA 阿奇拉接受馬刺測試

MLB/陳偉殷練投表現佳 何時先發教頭還未定

WBC/松坂受傷前車之鑑 達比修、一朗參賽與否受矚目

NBA/麥基請10名球迷吃飯 糗!僅1人到場賞臉

中職/兩隊牛棚相繼放火 牛延長賽再見失誤吞敗

▼大谷翔平地方大會的速球連飆。(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