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一起去釣……小管!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11日上午秀出地籍資料,證明釣魚台列嶼是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圖/記者周佩虹攝)

【總編抱抱】- #72

蔡慶輝

釣島風雲急!民進黨今天發現台灣的動作,似乎只有在自己島上紙上談兵,完全沒有任何積極作為。然後提出四點主張,有印在紙上。

這四點主張是:第一,堅持主張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島的主權;第二,希望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來處理釣魚台爭議;第三,不能與中國合作解決;第四,要以漁民權益作為優先考量。

人家日本首相野田已經要自衛隊做好準備,人家大陸已經派兩艘海監船開往釣魚台海域……我們是……「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因為海巡天天去護漁,可以多捕些魚。

我在想,這下子要和平理性會不會有點難?三方船艦在釣魚台碰到可不可以就一起來釣魚,順便來個中秋燒烤……還是開始炸魚?

這是一個難解的題。中國跟日本都不可能說「來~ 坐下來談合作」,因為說了就等於承認釣魚台不是自己的。我們呢,我們比較小,所以可以提,可以倡議東海和平,反正就像民進黨說的,「沒人理你」,說了也沒什麼損失。

「沒人理你」,聽來實在心很酸,在一致對外的時候自己人講這種話心更酸,因為我們明明知道自己打不過人家,而人家也不會管你有幾點主張。

台灣的媒體,這個時候應該不會有傾日的報導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吧?這個季節,去碧砂漁港的海釣船是不是有晚上出去釣小管的行程?


►►國防不容有意外 日相要自衛隊做好準備
野田首相在確定釣魚島「國有化」後,在第47屆自衛隊高級幹部集訓上發出警告,表示日本正面對許多外在威脅,要自衛隊必須時時提高警惕,國防問題不會出現偶然的意外,他們將面臨比以往更重的國防責任;野田言下之意,即要軍方提防國際間的軍事衝突。

►►快訊/大陸兩艘海監船10:41駛入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
根據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最新報導,中國海監46和海監49正在奔赴釣魚島途中,到今天上午10:41,中國海監船距離釣魚島220海里左右,預計明天12日淩晨將抵達釣魚島海域。

►►快訊/外交部3動作 召回駐日代表抗議日本收購釣島
釣魚台主權紛爭緊張到最高點,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上午就日本規劃購買釣魚台一事,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表達我國強烈不滿,樽井離開時,只說了一句,「這裡是台灣的外交部」

►►日購釣魚台 綠:台灣在自己島上紙上談兵?
日本政府11日午間與地主完成簽約,以約合新台幣7.8億元完成購買簽約程序,正式將釣魚台收歸國有。民進黨立院團也於11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馬總統登彭佳嶼宣示主權,日本動作卻更為積極,將釣魚台化為國有,但是「我們發現台灣的動作,似乎只有在自己島上紙上談兵。」完全沒有任何積極作為。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綠諷:沒人理你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日外相:無法接受

►►郭正亮:兩岸聯手保釣護漁 才能讓日本感到壓力
釣魚台主權紛爭一觸即發,日本政府11日聲稱已和地主簽約,正式將釣魚台收歸國有。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表示,日本積極擴大漁場範圍,連釣島南方的八重山群島南方海域也禁止台灣漁民進入,嚴重衝擊我國在釣島海域的漁獲量,應改採台、日、中三方以平等地位參與談判的「等距外交」來捍衛漁權,尋求新的發展空間。

►►日將釣魚台國有化 海巡署:提升設備加強護漁
海巡署表示,未來將全力加強漁業巡護,並秉持不衝突、不迴避、不退縮的一貫執法立場。海巡署表示,關於護漁行動,將落實馬總統「維護主權、捍衛漁權」政策,海巡署將推動 「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逐年分批提升相關海巡艦艇等基本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