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成立保釣聯合會 發動915大遊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不顧各方反對,強行將釣魚島「國有化」,大休士頓地區熱心保釣的兩岸人士於抗日戰爭勝利67週年紀念日,也就是9月3日成立「休士頓保釣聯合會」,由白先慎任會長,喬鳳祥為副會長。

「休士頓保釣聯合會」表示,日本軍國主義屢藉釣魚台列島滋生事端,漠視中華民族尊嚴,所以將響應香港和北加州地區等地的串聯,一起參加15日(星期六)全球華人「保釣護土」 的大型示威遊行活動,同時定於9月18日(918事變紀念日)在日本總領事館門前示威,並且遞交抗議信。

「休士頓保釣聯合會」表示,目前正與市長辦公室和市警察局協調於915上午10:00在休士頓中國城「王朝商場」集合,宣讀「致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會議員書」,並且與紐約和北加州僑團共同發起全美簽名運動,籲請美國保持中立的立場,不給日本軍國主義勢力任何的幻想。遊行沿Corporate Drive (合作路) 到Town Park (公園路) 交叉口左轉,至中華文化中心前解散。

日本政府在10日確定了釣魚島「國有化」方針,11日宣布「購買」釣魚島及其附屬的南小島和北小島,正式實施所謂的「國有化」。目前兩艘中國海監46和海監49已經在11日抵達釣魚島外圍海域,將「視情況開展維權行動,宣示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