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第一個任務就是911 搜救犬Sage吸入粉塵罹癌過世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邊境牧羊犬Sage在1999年出生於英格蘭,送到美國訓練2年後,首次出任務就遇上911恐怖攻擊事件,擔任搜救犬任務,負責找出未罹難的生還者。幾年後在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發現了胸腺瘤,疑是在911吸入過多粉塵而罹癌。Sage在今年8月13日過世,葬禮有超過200人參加,不乏市府官員、軍人及民眾。


▲搜救犬Sage的第一個任務,就是911事件。(圖/sagefoundationfordogs.org

Sage是一隻非常聰明的邊境牧羊犬,表現讓領犬員戴安娜華特森(Diane Whetsel) 稱讚連連。2歲時迎接的第一個任務就是911恐怖攻擊事件,在五角大廈協助搜救生還者。往後幾年也不斷為國家服務,曾經跟著刑警或法醫尋找失蹤人口,後來還到阿富汗戰場上執勤。Sage也因此榮獲多項卓越服務獎。

在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照射X光時發現,罹患了胸腺瘤,疑是在911吸入粉塵而罹癌。Sage因此退休接受治療,在今年1月生日時,領犬員戴安娜華特及其他人,還幫牠準備了60顆氣球慶生,當天Sage過得非常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慢慢的,意志力強韌的牠,也變得虛弱,最後在8月13日過世。告別式當天有超過200人參加,包括軍人、市長官員還有一些民眾,都對Sage的付出表達深深感謝。


▲戴安娜華特森(Diane Whetsel) 抱著Sage的骨灰。(圖/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Sage過往的英姿永遠在人們心中。(圖/sagefoundationfordogs.org)

911事件至今已年滿11周年,根據《新聞龍捲風》所述,在911事件中第一線救災、復原人員和附近的居民,可能因為吸入有毒粉塵,而罹患癌症或是其他疾病之苦。經過11年努力的爭取,聯邦當局近來宣布,有50種癌症與911世貿遺址的有毒粉塵有關,未來這些受害者將可獲得進一步醫療補助及補償。

911毒粉塵致種癌 經11年爭取聯邦當局坦承與50種癌有關

紀念911事件英雄犬/導盲犬帶主人走78層樓逃生

幼犬遭攤販用熱水燙跑 秘魯窮困男孩每週帶牠求醫治療

關鍵字: 搜救犬911恐怖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