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韓學習!吳育昇:印釣魚台郵票寄給日本捍衛主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1日上午與栗原家族完成簽約程序,宣布正式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在同日也建議,中華郵政應該印製釣魚台郵票,讓台灣民眾寄到日本,透過一人一信的方式,讓日本知道台灣人保釣的決心。

▲日購買釣魚台主權,我國空軍IDF展演。(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中央電視台最新報導,中國海監46和海監49正在奔赴釣魚島途中,到今天上午10時41分為止,中國海監船距離釣魚島220海里左右,預計12日淩晨將抵達釣魚島海域。

▲馬英九7日赴彭佳嶼,針對釣魚台爭議向日本、大陸提出承認爭議、進行三組雙邊對談的呼籲。(圖/記者周佩虹攝)

其實早在今年初,監察院就通過監委葛永光、周陽山與李炳南所提調查報告,認為政府應持續向日本表達抗議,積極伸張主權。監委當時就建議,政府可效法南韓作法,發行保釣紀念郵票,寄到日本,以宣示主權。

監委在報告中指出,南韓曾發行獨島(日本稱竹島)郵票,並有4千6百萬南韓民眾寄郵票到日本。報告中也建議可以學習南韓,政府先發行保釣四十年紀念郵票,寄到日本宣示主權,甚至也可寄到各國,讓全世界都知道。

日本政府11日與釣魚台地主完成簽約程序,正式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海巡署表示,未來將全力加強漁業巡護,並秉持不衝突、不迴避、不退縮的一貫執法立場。

海巡署表示,關於護漁行動,將落實馬總統「維護主權、捍衛漁權」政策,海巡署將推動 「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逐年分批提升相關海巡艦艇等基本設備。

抗議日本片面占領釣魚台 吳育昇籲發行「釣魚台郵票」

國防不容有意外 日相要自衛隊做好準備

郭正亮:兩岸聯手保釣護漁 才能讓日本感到壓力

外交部3動作 召回駐日代表抗議日本收購釣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