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堆海膽鮭魚卵當「早餐」 北海道築地市場搶「便宜」

點評:真的好好吃,媽呀!

記者游琁如/北海道報導、攝影

早晨天還沒亮,札幌中央卸賣市場就已經開始運作。這個被稱為「北海道築地市場」,設立於昭和37年,分為「場內市場」與「場外市場」的北海道中央卸賣市場,除了最大的特色「超便宜」外,更有個令人無論再早起,也要前往一探的最大重點「市場早餐」。

600
▲台灣較少遊客前往的北海道中央卸貨市場。

600
▲一進市場內便看到成堆的當季各螃蟹。

市場早餐到底特別在哪裡,為什麼會讓人寧願承受清早起床的痛苦也要前往品嘗?重點當然是在市場內新鮮美味的頂級海鮮丼飯,這裡提供給遊客的丼飯同樣秉持著不變的「便宜」,好料更是堆滿整個碗,讓人光是看到圖片,便忍不住食指大動,無論如何也要來拼一碗北海道專屬的美味海鮮。

走進場外市場區,最先映入眼簾的一定是當季的新鮮時材。一年四季皆有不同新鮮螃蟹可供挑選的場外市場,在夏末初秋的時節,放眼望去全是看起來肉質飽滿的蟹,且每間店還都有提供試吃服務,不管是想嚐嚐當季最肥美的蟹,或者各種口味醃漬而成的鮭魚子,甚至價格昂貴的頂級海膽,來到這裡,光是試吃,就能讓人一飽口福。

600 600
▲來到北海道中央卸貨市場,海膽、魚卵、漬物通通都可以試吃。

「你好!來喔!」跟著夾雜「不流轉」中文的市場小販熱情的招呼聲隨意走入一間店,點一碗當季最肥美的海膽丼飯,成堆的海鮮讓人忍不住尖叫。同樣秉持不變的「超便宜」,不到兩千元日幣,就可以享受堆滿全碗的海鮮,飽滿的醬油漬鮭魚卵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海膽更是充滿海鮮的香氣和新鮮的光澤,配上一碗簡單的味增湯和小菜,就是一天滿足的開始。

「這就是我們市場人最基本的早餐啦!」在市場開立食堂十餘年的老闆娘,一邊笑著端上海鮮丼飯,熱騰騰的飯,鋪上滿滿的海膽和鮭魚卵,一邊教導著在丼飯上淋上少量醬油,夾上飯和海鮮再放入口中,新鮮飽滿的魚卵在咬下後馬上彈跳開來,濃郁的海膽滋味更蔓延在嘴裡,連早起的瞌睡蟲也隨著海鮮的完美衝擊力消失得無影無蹤。

600
600600
▲市場內最受歡迎的海膽鮭魚卵丼飯,堆滿全碗配上小菜和味增湯,不到日幣2千元。

關鍵字: 北海道 海鮮 早餐 市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