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不容有意外 日相要自衛隊做好準備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一觸即發的F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田首相在確定釣魚島「國有化」後,在第47屆自衛隊高級幹部集訓上發出警告,表示日本正面對許多外在威脅,要自衛隊必須時時提高警惕,國防問題不會出現偶然的意外,他們將面臨比以往更重的國防責任;野田言下之意,即要軍方提防國際間的軍事衝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左2)在日前的APEC亞太經濟會議上,首次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右2)短暫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田首相11日上午親赴東京都市穀的防衛省,他向自衛隊高級將領們指出,北韓的核武開發、和中國軍事擴張的行為,已經威脅了日本的安全;並表示,日本被捲入戰爭環境的不透明性在增加,自衛隊肩負著責任和期待也越來越大,而在國防問題上,「預料之外」是不允許存在,要自衛隊時時警戒。

防衛大臣森本敏表示,美日兩方的軍事合作為日本帶來軍事助力,對於配置沖繩的12架MV-22「魚鷹式」(Osprey)垂直起降運輸機,寄予帶來地區和平的重望。

而中國海監船則已經抵捯釣島外圍海域,視情況展開護權行動。中日兩國積極重整軍備,動作頻頻,不禁讓人憂慮,兩國情勢是否將走上軍事鬥爭一途。

日本購島 中:軍國主義惡虎出山,打開了潘朵拉魔盒

快訊/大陸兩艘海監船10:41駛入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

快訊/急什麼? 日購釣魚台3島提前與地主簽約

中國公告釣魚台列嶼領海基線 反制日方購島行徑

中國外交部:早在明朝 釣魚台就是台灣的附屬島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