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韌帶取代鋼釘 手術風險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消息,新型手術引進國內,以韌帶取代鋼釘,矯正脊椎側彎效果佳。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脊椎側彎的手術,一般而言多以鋼釘固定為主,鋼釘固定數目多,相對矯正效果好,但也提高神經受傷的機率,目前國內引進新的技術,以人工韌帶取代鋼釘,也就是脊椎內固定系統及新型手術;聖馬爾定醫院脊椎外科主任醫師謝博欽表示,利用人工韌帶幫助矯正,可減少鋼釘植入,且手術簡易,也可提升手術安全性。

  ▼人工韌帶治療脊椎側彎 可降低手術風險(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青少年型脊椎側彎的發生率約占16歲前青少年之2至3%,尤其小孩若未發育完全,且脊椎側彎度數達20度以上40度以下,或側彎度數有持續惡化現象發生,每半年惡化5度以上,都應該立即接受治療,接受矯正,並接受長期追蹤。

謝博欽進一步說明,必須接受手術矯正者,包括度數已達40度以上且為未發育完全的小孩、發育已完全且生長板已密合下,但度數卻達50度以上等都必須及早接受手術治療,家長們若有發現異狀,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避免迷信於民間療法,導致症狀持續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內引進的脊椎內固定系統及新型手術,能有效改善過去傳統手術的複雜度,以及減少引起併發症等風險,也提供給患者新的選擇,而且重要的是,能提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側彎度數變大,所可能增加的手術困難度。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