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總隊官網「趕時髦的反核早落伍」 立委:不適當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負責台灣核電廠的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官網中竟出現「趕時髦的反核,早就落伍了」的標題。台聯立委許忠信於10日說,保二總隊也不是專家,也不是核能委員會,「我覺得是逾越職務,怠忽職守。」而且這個廢核、反核議題並非保二總隊的職責。

▲台聯立委許忠信於10日召開記者會並回應媒體問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許忠信說,台灣一定要走向非核家園,「因為我們是在地震帶」,四個核電廠都在斷層裡,他也說,台聯黨的政策就是要廢核,保二總隊的做法是逾越職責,也不專業,不應該發表意見。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也說,保二總隊用這種方式非常不適當,反核、非核家園是每個人民所期待的,像日本這次受到核災的教訓,台灣也是鄰近的國家,並深受其害。

李鴻鈞說,對於非核家園,其實是我們長期都要去努力的,保二總隊特別是公部門,用這種方式、這種語氣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

不過,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的官網上,也已將標題及相關內容撤掉,保二總隊副總隊長李秋明表示,文章已超過十年,一直沒有更新,所以於網站剛設立時就有了;他也認為這篇文章的確不恰當,「有欠考慮」,警方應該抱持中立,不應有任何偏頗立場,並且保持行政中立、專注於維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