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冰一年還賣?港式麵皮油份多 美食家:確有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口感不變~也不想吃木乃伊月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食家張瑀庭日前透露,坊間有部分不肖業者,會把前一年沒賣完的月餅,退冰後隔年再繼續賣,且味道完全吃不出來;這消息嚇壞民眾,實際把新鮮月餅拿去冷凍,再請專業美食家評鑑,發現其實「港式月餅」因為麵皮的油份多,口感和味道的確沒什麼差別,但是台式月餅麵皮水分多,冰凍過後口感就會較不好。

▼港式月餅麵皮油份多,台式麵皮水分多。

《只吃好東西》作者張瑀庭在5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談到,因為寫書的關係,採訪時會有業者互相當「爪耙子」,所以蒐集一些私下動手腳的黑心案例,甚至連名店也不例外。她進一步談到,不少知名廠商每年接很多訂單,就有少數不肖業者因當年的中秋節檔期,沒有把月餅全部銷售完畢,又覺得丟了可惜,便拿到冷凍庫「冰起來」保鮮,等到隔年要賣時,再拿出來烤一烤裝盒出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把月餅放進零下10度的冷凍庫,經過幾個小時再拿出來看看。常溫下和冷凍過的港式月餅,兩者外觀一模一樣,口感、味道也沒變;但是台式月餅在冷凍過後,外層的酥皮因為水分蒸發全都黏在一塊,口感也變得比較乾硬。原因就出在港式月餅麵皮和內餡油份比較多,以一般的常溫以及冷藏方式保存,業者都標榜大概能存放至少1個月,但是台式月餅就不能了,大約只有5天的保存期限,

只是真的有不肖廠商把賣不完的月餅以冷凍的方式保存起來,再解凍販賣嗎?美食家直言,以冷凍的方式保存整個月餅不太符合成本效益,但有可能冷凍的是內餡,因為它糖分高,以低溫冰凍後,保鮮期限的確可以放一年。只是這糕餅類的商品,到底能夠存放多久,現在全都是業者自行決定,看來為了消費者吃的安全,衛生單位有必要站出來訂定規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吃驚!去年沒賣完月餅 美食作家張瑀庭爆:今年退冰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