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珍珠」成分用化工澱粉取代 為拉長保存期限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然的食品真是越來越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珍奶因為德國一篇報導,備受國際關注,也有許多人開始用放大鏡去審視珍奶的組成成分。東森新聞發現,市面上賣的珍珠DIY包,有的成分是木薯粉,但有的卻是修飾澱粉、特級澱粉,這些其實都是化工澱粉,和天然澱粉比起來,化工澱粉雖然可以增加保存期限和珍珠彈性,但長期使用恐怕對會身體造成傷害。

▼珍珠成分,多用化工澱粉取代。

走入食品材料店,翻開DIY雞蛋糕粉的背面,成分有糖、有澱粉,澱粉前面還加了「修飾」兩字,不只這一包,能做成水晶餃或水晶凍甜點、蚵仔麵線的DIY粉末包,成分也有「修飾」澱粉,到底是什麼意思?再拿起生珍珠看看成分表,有特級澱粉、有修飾澱粉,也有的什麼都沒寫,只寫澱粉兩個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不管修飾、特級,還是酸化、脂化都是化工澱粉,共分成兩大類,一類食用,作為糕餅甜點原料;另一類則是工業用,像是作為紡織品黏著劑的化工澱粉,是用酸化方式改變澱粉特性,為的是要取代天然澱粉像是木薯、馬鈴薯。

因為天然澱粉保存期限短頂多1至2天,但化工澱粉至少能保存一個月,加上遇冷也比較不會變硬,成本更是便宜一半;而這些都由於為德國一份報告,讓吃了幾十年的珍珠成分成為注目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德媒爆台珍奶有毒 台商自清反控

珍奶出包?德研究:台原料木薯粉混致癌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