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辦公民記者營 金小刀是老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當公民記者去公視PeoPo就好啦。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是馬英九很重要的親信,人稱「金小刀」。(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將在22日舉辦青年公民記者培訓營,希望能培養大專青年成為一位公民記者,報導主流媒體以外的新聞。營隊的師資包括國民黨前祕書長金溥聰及前中時記者黃哲斌、長期關心生態議題的柯金源導演、《全球之聲》的資深志工鄭國威、新聞主播哈遠儀;不過由於這個基金是由馬總統捐錢成立的,引起外界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力介入。

針對外界的質疑,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也發表新聞稿澄清,這次的「公民記者培訓營」強調對在地的認同及對弱勢族群的關懷,美意遭到曲解表示遺憾;部分媒體提及的金溥聰老師,在國內大專院校新聞學系任教十餘年,其專業素養深受肯定,對於外界所稱之政治考量,純屬臆測,忽視金先生個人的專業背景,令人遺憾。

其實公民記者的培訓在公視的PeoPo公民新聞一直有在培訓,曾經擔任PeoPo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講師及《有話好說》的主持人陳信聰受訪表示,任何機構或個人想培育公民記者,心態必須很正確,如果有任何目的性,不但不可能培育出公民記者,而且會成為外界的笑柄;問題不在於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能不能該不該培育公民記者,問題在於公民記者的「市場」為何越來越大?該反省的是這些機構式的媒體。

此外,陳信聰認為,公民記者本來就是對一般媒體機構記者的一種反撲與對抗,因此任何的公民記者都應該被鼓勵,所以任何擁有資源經費的機構,如果能有正確的心態,願意花力氣去做媒體識讀或是製播技術的指導,例如基本的採訪能力(拍攝、剪接、寫稿),都是值得鼓勵的。

日方擬把釣魚台收歸國有 藍:政府要更強硬

新版公債法 六都共搶GNP 7.06%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