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國台灣國親善友好

阿修伯

台灣人日本皇民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多次揚言「尖閣列島(釣魚台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台聯黨、台灣民兒政府、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等等許多惡性和賤性台獨紛紛附合,他們可能提出在台灣舉行公投,決定釣魚台島歸屬日本。台灣第二大黨民進黨的蘇貞昌主席、蔡英文前主席總還算有點羞恥之心,不敢附合李登輝,硬著頭皮勉強說「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蘇主席並指責馬英九不敢護土,卻跑到彭佳嶼去「保釣」,是十足的阿Q。

民進黨蘇主席及民進黨執政管轄釣魚台島的宜蘭縣林聰賢縣長,大可表現一下「不阿Q」的保釣作為,把國民黨馬英九比下去!韓國平民洪淳七單槍匹馬保獨島成功,民進黨能學學嗎?台獨人士除了做 「乖兒子國」奉送孝敬釣魚台島給日本阿母之外,就只會譏笑諷刺馬英九,等他們政黨再輪替執政,連彭佳嶼都不敢去!

九月四日台獨自由時報有一篇申論釣魚台島屬日本的文章,具體引證指出,在馬關條約簽訂割讓台灣給日本的前一年,即1894年,日本已把釣魚台島劃入正式領土,根據的是那一年古賀辰四郎到達釣魚台島探險,採集海鳥羽毛,他是最先發現者,按國際法是「先占」的理由。其後又由古賀家族轉賣給栗原家族,擁有並開發釣魚台島,成為無可爭議的日本固有領土,這一年釣魚台島屬沖繩管轄,並不是由馬關條約和台灣一道割讓給日本的。因此要把釣魚台島和台灣切割分開。

至今118年以來,古賀家族和栗原家族根本沒有開發利用釣魚台島,任其荒蕪形同放棄。

其實,早在1871年,有琉球(沖繩)漁民遇海難,漂流至台灣南部恒春,有數十個漁民被南台灣牡丹社排灣族原住民殺害。當時琉球是個獨立小王國國小力弱,在中日兩大之間向兩大稱臣入貢。三年後(1874)日本籍琉球漁民遇害事,發兵征討台灣原住民。清朝官員頇顢無能無知,聲稱原住民乃化外之民,清國不負責任,但仍賠償日本軍費日本始撤兵。此舉無異承認日本領有琉球主權,保護琉球人民是正當行為,自此以後琉球為日本併吞了。

在古賀辰四郎之前,明清時代華人早就發現了釣魚台,古書籍詩文多有記載,唯因其乃荒涼彈丸之地、蕞爾小島無人居住無人重視,因此被日人偷竊。日人今日據現代國際法觀念,聲稱「先占」「固有」,是其一貫海賊江洋大盜本色。一年後甲午大戰,清敗割台。日本更加理直氣壯,把先偷的釣魚台島和後搶的台灣全部併吞,在行政上就近把釣魚台劃歸台灣總督府台北州管轄,不歸琉球管轄,是日本人把釣魚台島劃為台灣的附屬島嶼,與台灣關係密切,是台灣人賴以維生的重要漁場。以前美軍託管時還允許台灣人在釣魚台島掠魚,現在日本人一見台灣船立即粗暴驅趕扣押,沒有一點母子之情。

在地理上釣魚台島是台北大屯山的餘脈,與台灣的大陸棚架相連,與琉球間有深海溝隔離,無論從歷史上及地理上看,釣魚台島理應屬於台灣。台獨皇民期盼將來日台合併,根本無心為台灣國保釣,主動切割釣魚台島和台灣,公然為日本母國皇國保釣,有這麼孝順的「乖兒子國」,對於日本是多麼大的鼓舞,日本是絕不會退讓的。這就是今日釣魚台島尷尬形勢的緣由。

釣魚台島的糾紛,如果撇開大陸中國和日本,實際上是琉球國和台灣國之間的糾紛。琉、台兩國都是愛好和平的小國,從未向外擴張侵略別國,很容易互相照顧妥協分享利益,不致兵戌相見。牽扯了中日兩大國就複雜難解了,搞不好真的開戰,那就是亞洲甚至世界的浩劫了。

目前頗有二戰時日本全面侵華咄咄逼人山雨欲來的氣氛。如果真是和平已到最後關頭,那也只好勇敢面對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奮戰吧!讓日本人達成他們未竟的悲願「一億玉碎」吧!沒有這樣的決心,就只好都去做台獨「乖兒子國」孝敬釣魚台島給日本阿母吧!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