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含禁藥氯黴素 嚴重傷害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心商人真是壞!氯黴素對人體健康威脅極大,不得不慎。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民眾在購買市售肉品時,一定要多注意、多比較,衛生機關調查來自包括南投縣、金門縣、花蓮縣、雲林縣、新竹縣等縣市的肉品,其中5件的貢丸被驗出含有禁藥氯黴素。

  ▼貢丸被檢驗出含禁藥 民眾購買要當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機關抽驗市售肉品,24件貢丸有8件驗出禁藥,在南投縣、金門縣、花蓮縣、雲林縣、新竹縣等縣市驗出5件貢丸含有禁藥氯黴素,另包括花蓮縣、新竹市、彰化縣等各有1件貢丸驗出氟甲磺氯黴素、芐青黴素、普羅卡因芐青黴素等,明顯違反衛生署所規定動物用藥殘留的標準。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長期食用氯黴素,會對人體增加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血癌的風險,民眾不得忽視嚴重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進一步說明,臨床上曾有體質較特殊的患者,因使用含有少量氯黴素的眼藥水,導致好發再生不良性貧血,甚至演變成血癌,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傷害。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中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秀冠指出,過去氯黴素曾廣泛使用,但因有致癌疑慮,台灣已禁用多年,且有嚴格限制,這次被檢驗出不符合規定的貢丸,懷疑豬肉及其飼料來源都有問題,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周秀冠進一步說明,包括台東縣也檢驗出1件烏骨雞含有禁藥,且可能為致癌物質,養豬或飼料業者為了圖利自己,濫用抗生素,不但恐危害人體健康,也造成消費者的權益受損,呼籲民眾在選購時,最好選擇有安全合格認證的食品較為妥當。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