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穿羽絨外套的女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件毛衣,就永遠塵封吧!

文/張純華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粉絲團推廣【大家來說鬼大賽】之投稿文章,並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點入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這是我第一次做早餐店的店員,剛開始也都戰戰兢兢的試著熟悉工作流程,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也就有點忐忑不安,深怕有哪裡凸槌,畢竟是做吃的,當然要注重衛生,還有自身的安全。

經過一、兩個月後,我就上手了,自然從飲料畢業到麵包檯,要學著製作三明治與漢堡,就這樣經過了一年多快兩年,原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這樣讓我親眼看見了。

在冬天的早上,我是上六點的班,一到店內就立刻換上圍裙、戴上頭巾、取下手上的所有物品後,就到水槽那裏洗手準備製作三角的三明治。

那時老闆的父親也是很早就下樓來幫忙,跟我一起製作,怕我一個人沒辦法忙那麼多事,所以都會幫忙到七點左右,就會離開店裡上樓休息。

而在那時期之後,因為店內人手不足,資深的同事都因為私人或健康問題而接踵離開,最後只剩下我最資深,也就理所當然要站麵包檯了。

當我正和阿伯〈我都喊老闆的父親叫阿伯〉做著三明治時,突然我有一種怪異的感覺,原本我是不想理會,只是莫名其妙的會去注意,不過那時我突然感到身體有點不舒服,有些想反胃,但也沒有停下手上工作繼續趕著,可能等一下就好了。

老闆早上都會先煮飲料,廚房在後面,大門進來的右邊是樓梯的牆壁,那裡有留走道可以往裡面,左邊是煎檯與麵包檯,也就是工作的重要區域。再往裡面走,會經過隔間的門,然後就可以看見桌椅,那是客人在店內用餐的區域,而那裡的地面有以木質地板撐高,只留下右邊走道通往廚房。

那個隔間的門,實際上是個缺口,可以讓人行走,而隔間的牆上半部是玻璃、下半部是木板,正好隔著用餐區,也因為是玻璃,所以工作區可以清楚看見用餐區的動靜。

我依然撐著身體的不適繼續做著我的三明治,也等待老闆把飲料準備好,當我聽見老闆要從廚房出來的時候,我反射動作就是抬頭往左邊看,這一看可不得了!

我看見靠近隔間缺口的桌椅,竟然有一個穿著粉紅色羽絨外套的女人!(下圖/取自網路,和本故事無直接關連)

她背對著我,而且看起來就是坐在靠隔間牆的那個椅子上,從背影看起來大約四、五十歲,黑色半長的頭髮在脖子的地方綁起來,但都沒有動作,也沒有轉身,我就一直看著她。

後來為什麼我知道那不是人呢?

證據就是,當老闆拿著裝著紅茶的大鐵桶往我工作區的方向走時,他經過了那個女人旁邊,但是卻沒有斜過頭看那個女人,也沒有打招呼,就直接走出來,像是完全沒有看見一樣。

正常來說,老闆看見客人都會問候,尤其這麼早的時候有客人上門,老闆一定特別重視,自然不會忽略,可是老闆卻沒有這麼做,也沒有看她一眼,這就可以表示,真的是遇到了!

老闆拿大鐵桶出來後,我就把注意力轉移到老闆,幫忙把紅茶倒到飲料桶內,然後老闆又進去廚房,我就順勢看了一下,那個女人就不見了。順帶一提,我身體的所有不舒服,也都瞬間消失。

這件事我沒跟老闆他們家的人說,畢竟太過玄奇了,一般是不會相信的。

其實,在這事件之前,我就已經遇到過了。那時正好是人潮巔峰時期,所有上班上課的家長與學生,通通都集中在工作區域前,開始一天的活力呼喊「我要XX茶」、「我要XX三明治」、「我要XX漢堡」、「我要外帶…..」那時是最忙碌的時候。

我正當努力的處理客人們的訂單,完成一份三明治要再接客人的單時,我一抬頭,竟然看見後排客人的後面有一個人走過去,依稀是個女的,但只看見頭,長相是隱隱約約的,勉強還有點印象,而身體可能被客人擋住了,所以看不到。

這應該很正常吧?其實不然,因為樓梯的牆與工作檯之間的走道很窄,加上客人很多時,根本擠不過去,就算擠過去,應該也會跟人說聲借過什麼的,人也會讓他過,但她走過去時,所有客人都沒有動作,就像沒這個人一樣,而且她的移動方式是沒有起伏的過去,彷彿沒有任何阻礙似的非常輕鬆。

另外,她呈現的顏色像是黑白的,感覺有點模糊,但不至於長相看不清楚。當她經過工作檯之後,照理說應該會往用餐區去,而我也因為專注力被拉回工作,所以也就沒有繼續注意她了。

看到的時候,我頭皮真的麻了一下,但因為客人太多,根本沒時間再多做思考,也就暫時先忽略而繼續工作。

只是,當客人一個接一個結帳離開,直到最後一位客人也離開了,就是沒看見我所見到的女人,所以事實證明,真的又遇到了!

敘述到這裡,其實還有者兩個事件的共同點,說來還挺怪的,那兩次都是我穿著暗紅色毛線衣上班,而且每次一穿那件毛衣,身體就都會出現反胃的症狀,然後就會遇到靈異現象,只要回家把那件毛衣換下來,就立刻神清氣爽,完全沒有任何不適。

因為經過這些事來證明,我後來就把那件毛衣給收起來,至今都沒有拿出來穿,而那種詭異的狀況也就沒有再發生了……〈之後遇見的,都是在正常的情況下碰到了,並不是刻意。〉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