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受刑人健保費用將全民買單 法務部:不符公平正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安內乾丟~敲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二代健保上路,屆時可能會將6萬多名受刑人納保,而這些健保費卻必須由全民買單,對此,法務部表示,二代健保法規定受刑人健保費由政府繳納,此舉不符公平正義,將與衛生署研究提案修法。

▼2013年元旦起,受刑人將享有健保醫療照護。(圖/ETtoday)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簡稱督保盟)在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健保現行規定不公平,僅低收入戶可由政府全額負擔;而明年二代健保上路,將6萬多名受刑人納保,等於這些全民要幫犯罪的人繳健保費。許多民眾聽到後覺得不可思議,質疑為何沒犯錯的人還要幫犯罪的人付錢?

對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的意見,法務部表示「有同感」,因為根據二代健保法第27條規定,除被告、收容少年及執行期間2個月以下的收容人外,其餘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總計約92%收容人的健保費是由政府繳納。

二代健保法審查時,法務部同意收容人納入健保,但考量一般國民須自己繳納健保費,而犯罪被判刑確定的受刑人卻由政府機關編列預算繳納,恐不符社會公平正義原則,當初審查時,法務部就表示反對收容人健保費由政府全額繳納的立場。

但因為法案已三讀通過,法務部表示,未來會就政府補助收容人健保費比例及相關部分,再與衛生署通盤檢討研究提案修法。

災難健保!你我都幫李宗瑞付錢 受刑人保費全民埋單

贊成廢止出國停保 楊志良:這些人有錢不繳很奇怪

贊同二代健保新費率 楊志良盼救醫界「五大皆空」

二代健保出國恐無停保 每月繳749元

陳冲倡健保「保大不保小」 楊志良批浪費

「老啃族」正啃蝕着全民健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