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ATP外卡爭奪戰 13歲小將三連勝晉會外

文/海碩運動

稚氣的臉孔、嬌小的身材,今年才剛滿13歲的網球小將駱建勛首次在全國排名賽亮相就技驚四座,三連勝取得海碩運動盃全排會外賽資格。本次賽事男、女子組冠軍將可獲ATP、WTA會外外卡。

▲駱建勛首次參加全排就勇闖會外。(圖/海碩運動)

比賽現場才臨時報名參賽,駱建勛在128名參賽選手中身高明顯差人一截,但人小志氣高,今年首次跨過參賽年齡門檻的他表現毫不遜色,一連以懸殊比數打敗黃冠傑、鄒予策晉級,兩場比賽總共只讓對手拿走一局。會前最後一輪碰上實力堅強的郭丞善,但郭因拉傷在1-2落後時無奈退賽,讓駱建勛首次參賽即輕鬆搶下會外資格。

與駱建勛同樣來自花壇國中的林亮羽也順利闖進會外名單,甫從西班牙青少年網球賽返台的他,其中兩場勝利是從交情甚篤的學長手中拿下,親兄弟在場上也得明算帳,讓林亮羽晉級的喜悅中也參雜了不少複雜心情。

其餘六名進入會外賽的選手分別為蘇晉輝、陳冠運、陳漢宇、陳昱豪、李世淳以及柯少閩。今日(9日)女子組賽程也將展開,本次「海碩運動盃全國網球積分錦標賽」女子組冠軍將可獲得10/27-11/4舉行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會外外卡,男子組冠軍則可獲頒明年「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會外外卡。

女子組由李花塵領銜共35名好手報名,男子組則吸引128位選手角逐,七天的賽程在內湖彩虹河濱公園將一路從會前賽、會外賽進行到會內賽,預計在9/14產生最終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駱建勛網球ATPWTA海碩運動海碩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