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不老戰將! 鄧肯、吉諾比利雙雙上榜

點評:很難想像馬刺沒有三劍客的陣容。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無論是哪個呼風喚雨的超級球星,都無法抵擋歲月的摧殘,但總有球員能夠擺脫年邁的障礙,成為不老戰將,《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史特勞斯(Ethan Sherwood Strauss),則選出馬刺隊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和鄧肯(Tim Duncan)。

運動員的職業生涯較短,年過30就已經算是「老將」,體能和爆發力都出現下滑現象,不過許多球星,仍透過規律生活方式、飲食保養、調理身體,持續加強身體強度,將職業生涯拉長。

▲馬刺的不老戰將,三劍客雖然被質疑年齡已高,但照樣繳出出色成績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史特勞斯,選出幾名出色的不老戰將,首先是35歲的「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上季雖然上場時間縮水,平均得分下滑至12.0分,但繳出生涯新高的5成26投籃命中率,超高的得分效率,絕對是馬刺第六人的第一人選。

再來則舉出36歲的「石佛」鄧肯,雖然沒有很花俏的得分武器,靠著扎實「基本功」,展現能攻能守的全能表現,數據表現平均幾乎「雙十」,15.4分和9.0記籃板,絕對是馬刺闖進西區冠軍戰的重要功臣之一。

除了馬刺球員之外,史特勞斯還舉出兩名湖人球員,32歲的賈索(Pau Gasol),擁有7呎的高大身材,精準中距離投射能力,如果霍華德(Dwight Howard)不幸受傷,賈索還是足以扛起內線戰力。

最後則是選出38歲的「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過去連續長達9個球季,奈許平均送出8個助攻的驚人表現,加盟湖人後,與布萊恩(Kobe Bryant)、霍華德這些攻擊火力旺盛的球星合作,有望成為可怕的球隊推進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