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獲頒旭日重光章 40年來台人首見

▲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右)榮獲日本政府頒授象徵企業界最高榮譽的「旭日重光章」,由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樽井澄夫代表日本天皇頒贈,這也是日本政府自1972年以來,首次頒發「旭日重光章」予臺灣人。(圖/中信金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長期致力推動臺灣與日本之間的經貿關係,拓展國民外交與經濟交流貢獻卓著,榮獲日本政府頒授象徵企業界最高榮譽的「旭日重光章」,表彰辜濓松多年來對提升兩國實質經貿關係之無私奉獻,這也是日本政府自1972年以來,首次頒發「旭日重光章」予臺灣人。

而辜濂松則在夫人辜林瑞慧與辜仲諒、辜仲瑩、辜仲立等三位公子的陪同下,7日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接受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樽井澄夫授勳。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樽井澄夫於致詞時表示,辜濓松推動臺日經濟關係及促進交流貢獻卓著,其領導之東亞經濟會議臺灣委員會,促成去年9月臺日雙方簽署「臺日民間投資協議」,可說是1972年臺日斷交之後,最具劃時代意義的大事,此事必將名留青史。辜董事長獲此殊榮後謙虛地表示,未來將繼續努力奉獻一份微薄的力量,回報國家和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