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關閉德黑蘭大使館 正式宣布與伊朗斷交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拿大宣佈和伊朗斷交,下一步伊朗和將以色列開戰?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8日宣佈,加拿大正式與伊朗斷交。(圖/翻攝自O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8日發表聲明,加拿大正式與伊朗斷交,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加拿大大使館即刻關閉,而伊朗駐加拿大外交人員也正式遭到驅逐出境,必須在5天內離開加拿大。貝爾德指出,最近英國駐伊朗大使館遭受攻擊後,加拿大擔憂外交人員的安全,他並警告加拿大人勿前往伊朗。

貝爾德也聲稱,伊朗是一個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一直散播反猶太仇恨,長年威脅以色列。另外需要領事服務的加拿大公民,可轉往加拿大駐土耳其大使館尋求協助。同時,伊朗方面也批評,加拿大政府長期以來對德黑蘭充滿敵意,加拿大宣佈斷交是倉促極端的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