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貴族私校佔國有地? 居民怨擋道不便須繞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好意思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的貴族私校捲入佔用國有地風波,立人中小學附近居民檢舉,學校把消防通道佔為校地,圍牆阻礙通行,民眾抱怨出門要繞道,經過國有財產局調查,確定校方佔用國有地,要求1個月內清空,且要繳交150萬元使用補償金。

立人私立小學附設的兒童遊戲區設備完善、空間寬廣,不過校地疑似佔有國有地。透過攝影機拍攝,由高點往下看更清楚,校門口外面就是安和路,該校遊戲區校地部分,原本該屬於樂利路5巷15弄防火通道,不過前方設立校門,後面建圍牆堵住,到樂利路5巷15弄一看,校方白色的圍牆特別顯眼。

附近民眾也抱怨路不通,平時通行要繞道,本來倒個垃圾不到50公尺就能走到,現在卻要繞一大圈。除了要多花時間,讓居民覺得麻煩外,附近住戶也憂心恐怕會有消防安全隱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國有財產局調查,確定侵占國有地,限校方1個月內約清空歸還,還要追討150萬使用補償金,學校態度非常低調。校長吳震銘表示,這個是哪裡的消息,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情形。對於當初土地如何取得,校方還需要再進行了解,原本該是教育守法觀念的學校,捲入非法佔用國有地風波,兩相對比落差頗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