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觸身球影響情緒 陳偉殷挑戰13勝未成

〔張昭雄 / 賽 評〕挑戰本季第13場勝投失敗的陳偉殷,挨洋基隊3轟丟失7分吞敗,最近2連敗後目前12勝9敗,累積防禦率4點06(生涯新高紀錄),下一次先發投手預計於本月13日上午7時面對緊追不捨的美東區第3名光芒隊,陳偉殷與光芒隊對戰3場,1勝2負,也是一場硬仗,拭目以待。



賽前金鶯、洋基兩隊本季戰續8勝7負金鶯隊佔優(含昨役10比6金鶯隊獲勝),但今天見負後兩隊又形成8勝8負平分秋色,美東區榜首又拱手讓給洋基隊而退屈第2名。從過去15場交鋒來看,其實一些團隊成績洋基隊都要比金鶯隊優異,例如打擊率2成61>2成46;全壘打 204支>170支;防禦率3點84>3點99,只是最近洋基隊5勝11負,每場平均得分3點5而已,然而此役洋基隊完全發揮長打威力,從陳偉殷身上奪得的7分,全是紅不讓獲致。此次兩隊4連戰的昨天首役,金鶯隊擊出6轟紅不讓打跨洋基隊,此役即便金鶯隊也擊出3發全壘打攻得5分,可是陳偉殷丟失7分無法使金鶯隊再擒取洋基隊。

過去陳偉殷與洋基隊對戰3場1勝1負,被打擊率只有1成78(此役被打率高打3成正),防禦率3點26(此役防禦率高達11點12),陳偉殷被轟3發要命的全壘打(平過去對天使隊單場被轟最多紀錄),如從現役第四局上半被敲兩支全壘打失5分來看,很明顯關鍵在於,一開始第二棒史威許第1球觸身球未經主審判決自己就奔上一壘,一時讓陳偉殷很挫折,隨即露出很尷尬表情,爾後連投4個壞球,又被過去對陳偉殷只有兩成打擊率的第五棒馬丁轟出3分砲,足證賞時完完全全是受到情緒上的影響所致。第五局上半兩人出局後再被第四棒艾拉敲出傷後的首轟2分打點紅不讓,於是下台一躹躬。

此役洋基隊先發投手休斯過去對金鶯隊1勝2敗,其實他此役投得也是平平,首局金鶯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跑者未失分逃過一刧後,投畢前6局失3分幸地贏得本季第14場勝投(12敗)。反觀陳偉殷出賽29場以來,單場丟失5分或5分以上的6場賽事中,戰績是1勝5敗,與遊騎兵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的運氣,無法比擬。

此役陳偉殷只投5點2局,被打擊率3成正(6支安打),3發紅不讓,奪三振4次,四死球2次,責失分7分,累積防禦率退步到本季新高的4點06鄉,非戰之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