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左營區蓮池潭放生烏龜趴趴走 警急剎險「犁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生千萬不要害到別人啊~

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市左營區蓮池潭周邊道路竟然有烏龜出沒!一名警官夜晚騎機車巡邏時,差點撞上一隻長約30公分的大烏龜,還好當時他緊急剎車才沒發生車禍。附近住戶說,每次下大雨後池塘水滿出來,這些烏龜就輕而易舉的爬到馬路趴趴走。

大小烏龜聚集在蓮池潭裡,還有4隻大玩「疊羅漢」,模樣相當可愛,但烏龜們距離旁邊垂直牆面這麼高,照理說不太可能爬得出來,但有民眾親眼目睹烏龜爬出池塘,「池塘的水滿起來,烏龜就跟水跑出來,人就會撿起來,跑到別人那,別人也會撿起來。」

蓮池潭內有上百隻烏龜,要是下大雨,池塘水一滿,烏龜就很會從池內爬到馬路上,還差點導致車禍發生。據了解,一位派出所所長騎機車巡邏時,突然發現路中央有一個直徑30公分的黑色大烏龜在馬路上逛大街,導致他緊急剎車,差點「犁田」。左營派出所所長郭垂宏(上圖)表示,「我是有嚇一跳,因為其實從調來左營,巡邏一年多了,第一次巡邏在環潭路上發現(烏龜),所以覺得滿奇怪的。」

所長回憶起事發當時,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烏龜竟然從池潭裡爬到馬路上,懷疑也有可能是民眾到蓮池塘放生烏龜數量太多,導致烏龜四處趴趴走。提醒民眾,放生不等於做功德,若烏龜數量過多,很可能反會破壞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