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金錢豹前說小姐都是我的 網友kuso馬宣示主權精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舉一反三

▲為了向馬總統的精神學習。(圖/翻攝莊瑞雄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前往彭佳嶼,捍衛距離140公里外的釣魚台主權,讓不少人質疑是喊爽的,除了有網友KUSO製圖酸他們其實是去辦烤肉趴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今天也在臉書張貼一張「為了向馬總統的精神學習」,諷刺馬總統的保釣之行。

「我要站在金錢豹門口,說裡面的小姐都是我的;我要在台灣銀行門口,說裡面的鈔票都是我的;我要在法拉利車廠門口,說裡面的跑車都是我的…」,莊瑞雄今天上午在臉書張貼這張6宮格圖片,雖然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仍引起網友的分享和討論,特別是最後一張水肥車的照片寫道,「但是做人要厚道,所以這裡面都是馬英九的。」

事實上,對於馬英九登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據平面媒體做的民調還顯示,53.35%的受訪者認為「只是喊爽,對保釣沒用」。日本「產經新聞」昨天更直言,馬總統之所以持續針對釣島事件發言,只不過是想凸顯台灣在東海問題當中的「存在感」罷了!而官方打從一開始就不認為「爭議存在」,因此不可能回應。

不過,相較之下,大陸網友倒是給予好評,在微博上更引發熱議,有人大讚馬英九有「氣魄」,一定要群起支持;還有人認為馬總統是「真男人」,不只帥還具有「九五之尊」的霸氣,堪稱「民族希望」,讓人忍不住要起立鼓掌。

馬英九昨天在彭佳嶼談到,不管日本是要國有化或私有化釣魚台的交易,「我們一概不予承認」;他說,如果無法擱置這個爭議,如果堅持不願承認有爭議的存在,政府也沒有別的途徑,「我們該維護的權益,我們絕對一寸都不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