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要不要我幫你?

【總編抱抱】- #70

蔡慶輝

你有多久沒有被挑起悸動的情緒而立刻按下分享鍵想讓你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你希望他們跟你一起來做這件有意義的事?你有多久沒有被一則朋友的分享訊息感動而立刻按下分享鍵並表達願意一起去做那件有意義的事?

呼~ 令人感動的事就該像一口氣沒有間斷的讀一個很長很長沒有逗點的句子,然後在讀完的時候呼了一聲。

我很多年前就在想,媒體除了傳播訊息、寫了一條需要被幫助的新聞,然後呢?「老婦喪偶,拾荒撫養癱瘓兒」、「原鄉部落沒早餐,小朋友健康受影響」、「3歲娃家門口走失,網友發起協尋」……然後呢?

有了臉書,這類需要幫助的訊息快速的被傳遞,但究竟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沒?或者他得到的幫助已經超過他需要的了?而那個小娃兒當天就被找到,現在也上小學了,但協尋的訊息還是一直被傳來傳去,而這個小娃兒大概20年後可能還會自己接到疑似找到他的熱心電話。

我不知道媒體有能力做到什麼,讓需要幫助的人很快得到剛剛好的幫助。我們開了一朵新的雲【ETtoday互助雲】,請大家一起來摻一卡。當然,我們要做的不只是開個粉絲團而已,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


►►【ETtoday互助雲】

▼一條口香糖15元,老婦窩騎樓賺生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