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癮成情侶分手主因? 研究員:與基因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不喜歡吃飯時還一直看手機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臉書」讓朋友間連絡更為便捷快速,只要點點網頁就能馬上掌握朋友近況,但相對也造成許多人與人之前的疏離。日前《ETtoday 新聞雲》就有一則內容有趣的「臉書上癮者道歉信」,表示對於一直掛在臉書忽略身邊另一半非常歉疚,詳細新聞連結請至「臉書上癮者道歉信:親愛的,我不再上網打嘴炮亂把妹」。

▲過度使用臉書容易造成情侶失和。(圖/達志影像)

其實各國都對臉書上隱者有專業的探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波昂大學(University of Bonn)就曾做過類似的研究,領導研究的蒙塔格(Christian Montag)博士表示:臉書成癮不是「我們想像的東西」,也與他的團隊訪問了843人的網路習慣,其中對網路成癮者就有13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其中132名有網路行為問題的人多為女性,且在網路成癮者身上發現到的相同基因突變,認為與其他成癮症有關,包括對尼古丁成癮,以及沉溺於寂寞與憂鬱感受有關。

許多網友也表示,如果另一半過度使用臉書真的容易引起許多爭吵,「最討厭就是我在開車,女生在旁邊默默划弄手機,感覺好像很沒話聊。」、「餐前總要拍照個半天上傳到臉書,菜都涼了!」、「只顧著臉書按『讚』,對生活周遭事物卻都漠不關心。」顯示臉書雖然帶來便利,過度依賴卻也容易衍生其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