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花蓮富興村 蕭美琴:退休可以住這

記者王文萱/花蓮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於7日前往花蓮縣瑞穗鄉參訪,第一站到富興社區參觀在地特色的鳳梨產業,同時這裡也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2011年7月到訪的行程之一。蕭美琴說,富興社區的鳳梨產業都是靠居民互相幫忙,有的負責種、有的負責採收,村子裡面也整頓的很漂亮,「這是退休可以住的地方。」

蕭美琴說,雖然這裡是偏鄉地區,但現在已漸漸發展出在地特色的產業,帶動整體經濟,整個富興社區也自動自發的發揮各個所長,將整個社區經營的相當完善。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製作鳳梨酥。(圖/記者王文萱攝)

而富興社區的產業以鳳梨為主,製作出內餡100%為鳳梨餡的鳳梨酥,蕭美琴也第一次親身體驗製作鳳梨酥的經驗,親手將鳳梨酥餅皮包裹鳳梨餡,完成鳳梨酥的製作,而蔡英文去年也親自製作鳳梨酥,甚至一一品嘗鳳梨系列產品。

蕭美琴說,富興村的農村再生計畫,讓其他社區也會來這裡學習訪查,整個居民互相分工合作,也是發自內心的互助合作,甚至微熱山丘也會來這裡向他們買土鳳梨,「很多外地人也會向他們買鳳梨。」並且來此觀摩。

蕭美琴表示,這裡雖然是偏鄉地區,但花蓮其實主要就是以農產業為主,也會希望能夠找到附加價值。除了鳳梨本身的價值之外,也會思考其加工、社區居民的參與,結合觀光、DIY體驗等,擴大一個農產品的價值,「我覺得很有意義。」

蕭美琴也說:「事實上我常常來這個社區,今天是第一次親手做,之前都是看別人做,自己吃。」親手製作的感覺也很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