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京都遊記 充滿力量的歷史之旅(出發篇)

圖、文/蠟筆小希

上一篇提到8天的近畿地方小旅程,我暫時為京都安排了4天的時間

第一天: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
第二天:清水寺、祇園(八坂神社)
第三天:伏見稲荷大社、亀岡花之湯温泉
第四天:追尋新撰組(壬生寺、八木邸、前川邸、西本願寺太鼓楼)

出發之前先說一下交通吧!在京都旅行,坐巴士比坐電車方便。但對遊客來說,坐巴士是很大的挑戰,一方面不懂得如何買票如何付錢,一方面不知道巴士站在哪?應該在哪上車在哪下車。這些的確都是坐電車不會遇到的問題,但在京都卻不用害怕這些問題喔!為什麼呢?也許是看慣迷路的遊客了,京都真的是一個很親切的城市。

先說說人吧!我從第一天晚上到京都就迷路了,原本想坐taxi,但這樣就缺少了遊客冒險犯難的精神啊!但不停朝著反方向走的結果就是,直接去派出所問員警,當然啦!警察先生很親切的指引路線,為民服務嘛!但走到半路我又迷路了,雖然迷路也是欣賞城市的一種樂趣,但帶著行李,肚子呱呱叫的晚上八點迷路,一點也不開心,正當我又要去問店家時,一位老伯伯經過,(他應該是一看就知道我是遊客),直接就走過來問我要去哪家旅館?然後很熱心很像細的告訴我該怎麼走。所以在京都可以大膽的迷路啦!

巴士也是一樣,電子化的站牌,上面有標示每一個站名,以及現在車子開到哪各站,還有多少時間與距離會到,巴士上也有電子化的告示牌,不但有圖片顯示,遇到大景點也有英文,中文和韓文提示。例如下圖:

4032

也有巴士一日乘車卷, 大人日幣500,不限搭乘次數,當天有效,各大車站與旅館都有售。


  

巴士下車時,在椅背後面都有這個下車鈴「とまります」,可以很安心。

31      

那麼接下來去二條城囉!

......未完待續

本文同時刊登於日本頻道 日文版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旅居日本經驗9年/30次/25縣市,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瀏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日本重度熱愛者「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