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馬視察彭佳嶼是「政客的一場馬戲團大秀」!

▲總統馬英九7日大陣仗前往彭佳嶼,但在野黨立委無人一同前往。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7日下午視察彭佳嶼並宣示釣魚台主權。對此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台灣正面臨經濟嚴重衰退,馬英九選擇此時登彭佳嶼恐怕是為了轉移自己在內政、經濟的無能,而尹啟銘正在亞太經合會(APEC)開會,但「有為漁業問題發聲嗎?」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痛批,一次動用海巡署700多人,根本就是「台灣政客的一場馬戲團大秀」!

蔡其昌指出,為了馬英九到彭佳嶼視察,總共約動員海巡署700多個人,只為「台灣政客一場馬戲團大秀」,人民哀鴻遍野,馬英九還可以動員這麼多人去做這場大秀,呼籲馬政府讓台灣人民釣得到魚,好好整頓衰退的經濟。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

鄭麗君指出,「不是釣魚台不該保,而是馬總統沒有真的在保釣」,當人民經濟民不聊生的時候,總統還在「作秀」。馬總統平時對漁業問題,不聞不問,到彭佳嶼台保釣,是「自我安慰」。過去台日漁業會談,李登輝執政時期有5次,民進黨執政時期有13次,馬總統執政迄今只有1次,根本就是罔顧漁民經濟和生計。

鄭麗君還說,尹啟銘正在APEC開會,「但有為漁業問題發聲嗎?」馬英九有指示他「在這個場合,重申台灣立場嗎?」她說,現在台灣經濟嚴重衰退,恐怕是為「轉移馬英九在內政、經濟的無能」,轉移編不出一本有經濟對策的預算書。

鄭麗君最後表示,在這幾天跟釣魚台有關的漁業問題,馬總統不聞不問,所以馬英九今天完全是作秀,「到彭佳嶼談保釣,真是自我安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