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視察彭佳嶼 F-16、幻象2000可能升空偵巡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多帶點火力,怎麼證明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讓」?

▲馬總統視察彭佳嶼,軍事專家點名國軍的F-16戰機應該會負責空防任務。(圖F-16戰機/翻攝自Wiki)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6日表示,彭佳嶼屬於駐守基隆的131艦隊責任區,總統馬英九視察彭佳嶼的側護任務會由該艦隊執行。《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則指出,131艦隊的錦江級艦較小,沒有防空能力,因此需要調用其他艦支援,在空防方面,可能由花蓮基地的F-16戰機及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戰機在北部空域偵巡。

◄131艦隊的錦江級艦。(圖/國防部)
有媒體報導,指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可能參與護航任務,但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說,彭佳嶼向來就屬於131艦隊責任區,馬總統的側護任務理所當然由131艦隊執行;但他也說,海軍執行專案任務時,會調用其他艦支援,這次任務除131艦隊的錦江級艦外,另調用駐守澎湖的146艦隊成功艦在外圍戒護,還有駐守蘇澳的168艦隊諾克斯艦等,組成任務編組。

施孝瑋在受訪時分析,131艦隊的錦江級艦較小,沒有防空能力,傳統上用於護航,因此需要調用其他艦支援。他認為,在空防方面,可能由花蓮基地的F-16戰機及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戰機在台灣北部空域偵巡。

馬總統才要登彭佳嶼保釣 日本連釣魚台有幾隻海龜都知

馬英九7日訪視彭佳嶼 「海疆屏障」前發表談話

馬英九將登彭佳嶼 綠委:不如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馬英九近期將視察彭佳嶼 陳水扁2005年也曾登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