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奇蹟之夜全文披露 林書豪: 神的手掌權在我生命裡面

點評:這個世界沒有東西能真正給我喜樂,給我成就感,只有一種東西可以真正的,而且永恆的滿足你,那就是主耶穌基督

▲林書豪參加佈道會。(圖/GOOD TV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火箭隊「豪小子」林書豪來台訪問為台灣球迷帶來一股旋風,8月2日他進行返台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赴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參加「奇蹟之夜」基督教佈道會,現場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80多位藝人及7000多人一同分享林書豪見證上帝在他生命中的神蹟。本報特別整理摘錄林書豪見證談話的重要內容與讀者們分享。

以下是見證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感謝大家來到這裡,首先跟大家分享我的背景,我的家庭除了父母之外,還有一位哥哥與一位弟弟,我成長過程中,其實是父母一個很大的惡夢。我要的東西如果他們沒有給我的話,我會找到距離最近的一面牆,用頭一直去撞牆,當我這樣做的時侯,他們就會真的給我很多東西,但是一年半之後,他們受得夠了,有一天我又生氣了,媽媽就過來抓住我的頭幫我撞牆。

我家裡曾僱用一個褓姆,她總是坐在沙發同一個位子看電視,有一天我拿牙籤放在她平常看電視時坐的那個位子上,我希望她可以剛好坐在那牙籤上面,因為她電視看太多了,結果一小時後我忘了我放牙籤這件事而坐到牙籤上了。

我想講的是,在成長過程中,我不是一個很順服的孩子,我常常會搞砸一些事情,而我的父母總是會關心我、照顧我。從小開始他們就帶著我在教會長大,我在加州讀高中,後來到哈佛大學唸書,當我大學畢業時,跟金州勇士隊簽約,簽約後我記得有很多媒體關心,他們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更重要的是,在臉書上有一千個人要加我成為好友,我覺得自己好酷,NBA這個東西太美好了。

但大家都知道,我的第一年並不是很好的,我沒機會上場,除非球隊贏很多或輸很多時我才能上場,即使我上場了,也打得不是很好,有3次被下放到發展聯盟去打球,大概是我籃球生涯中的低點吧!我感覺只要打壞了一場球,就會失去工作,我壓力大到一個地步,當球賽前一天或當天,都沒辦法好好吃飯或睡覺。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食量有多大,2個星期前的生日讓我胖了7、8磅,所以不能吃東西,就可知道當下的壓力有多大了。

▲林書豪參與佈道會,王雪紅也參加。(圖/GOOD TV提供)

我記得2010年12月29日那一天,我在日記上這樣寫,雖然寫日記感覺好像比較「娘」一點,「這是我最靠近憂鬱症,我在球場上沒有自信,我不喜歡打籃球,我覺得好羞愧,我是個失敗者」。我依然記得,許多夜晚我在床上哭泣流淚睡不著,因為我覺得我讓所有人都失望了;我覺得如果我再打不好的話,可能沒有機會在NBA打球,我甚至希望當初沒有跟金州勇士隊簽約。

第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告訴自己,進入第二個球季,如果這是我最後一年打NBA的話,我要盡最大的努力為上帝而打球,我不要再因為任何其他人的壓力打球。12月開始很快我就被金州勇士隊釋出了,如大家所知休士頓火箭隊簽下我,當我到了休士頓,練球時發現他們有6個後衛,我不知我為何到了這裡,這裡完全沒有空間讓我來打球。在聖誕節那一天,休士頓火箭隊也把我釋出了。

紐約尼克隊把我簽下來,但我沒有機會在比賽中打球,甚至連練習機會都沒有,我記得連球場都沒有進去。有一天我試著想進去球場,員工說只有球員才能進去,我要說服他們我是尼克隊球員啊!2月時,尼克隊下放我到發展聯盟,2月初時又聽到傳聞可能會把我釋出,我告訴自己,如果是這樣,這一年我就不打球或是永遠退出打球。

2月4日尼克隊與紐澤西籃網隊有一場比賽,那是我突破的一場球賽,我記得當下我認為那會是我最後一場比賽,那場賽結束時,我在球場上尖叫。比賽結束我去沖澡時,在浴室內我因喜樂而流淚,聽起來好像我常常在哭,其實….我只有這幾次有哭過。

在這時間點我回頭看,突然很多事就明白了,我知道我為什麼在紐約尼克隊了,一場又一場瘋狂的比賽,我知道我們已經連贏7場比賽了,這就是大家所說的林來瘋(linsanity),每一場球我都盡全力為上帝而打,不論輸贏、不管戰績我都感謝上帝。在這7連勝的過程,我看到上帝對我的幫助,在球場上超自然的運用我,有時侯甚至覺得他在控制我的身體。我記得與湖人隊比賽時,有一個360度轉身動作,得分後我回到後半場時一直在笑,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那個動作,下一節休息時,助理教練問我這個動作是跟誰學的?

在多倫多那一場比賽最後致勝的那一球,整個球季我在同一個地方投了13球,只中了一球,就是致勝那一球。投進後,我高興得一直點頭,但我頭腦裡完全無法相信,我是怎麼進的。因為暑假時我們都會練習在不同地方投球,那個地方是我最弱的地方,我想告訴大家,那個時侯神真的在使用我,我無法想像在這麼短的時間可以經歷這麼大的成功,在過程中每一步我都很驚訝。我記得在每一個訪談當中,都覺得非常酷,每場比賽結束後,我回到我的沙發上,就像小女孩般在沙發上尖叫。(文接下一頁)

▲尼克隊林書豪(中)、安東尼(左)與史陶德邁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奇蹟之夜全文披露 林書豪: 神的手掌權在我生命裡面 (二)

奇蹟之夜全文披露 林書豪: 神的手掌權在我生命裡面(三)

在林來瘋的過程中,我回想NBA歷程中的起起伏伏,就再次被提醒一段我很喜歡的聖經經文,羅馬書第八章第廿八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事實上,在我的生命中,我可以看到神的手掌權在我生命裡面,不論我處於好的狀況或是壞的,都能使我變得更好,我將會告訴大家我的意思是什麼,我要告訴大家13件可以讓林來瘋發生的事。

首先是,我的父親移民到美國,有一天他打開電視看到NBA,就愛上了NBA,我是出生於一個美國亞裔的家庭,這個家庭是愛籃球的,對亞裔家庭而言是很罕見的。

我有一個很好基因,讓我穿著鞋子有194公分,如果穿高跟鞋會更高,我有95公斤,我們家第二高的人比我矮13公分,比我瘦30分斤,我的父母只有168公分。我必須要有這個身高,否則林來瘋是不會發生的,

第3個是,高2時我的腳踝裂傷,無法打最後一場比賽,可是這卻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因為這件事教導我不要這麼傲慢。我在練習時都不聽教練講的,常被趕出去,是神讓我從不好的狀況下轉變成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我嘗試到史丹佛大學,就是在我高中學校對面的大學,但是任何一個可以給我獎學金的學校,全都把門關上,除了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則是Landry Fields取代了我的位子。

第5就是我進入了NBA的選秀時,我最好的一次選秀練習是跟紐約尼克隊,我覺得他們應該會選我,他們又選了Landry。小牛隊邀請我參加他們夏季聯盟,我們打電話給 NBA全部的30支球隊,他們是唯一邀請我去的。之後我的腳跟腱那邊有點受傷,就在夏季聯盟要開始練習的那一天,我的腳跟腱就好了。

整個夏季聯盟我只打了5場比賽,NBA還有其他29個球隊,其中一場是對華盛頓巫師隊,巫師隊當年有第一個選秀的權利,他們選了John Wall。那場球賽我的隊友受傷了,那是整個夏季聯盟5場球賽這是他唯一沒有打的一場,因此我有很多時間上場,在我夏季聯盟場的20節當中,就屬對巫師的第4節打得最好,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的話,我連進NBA的機會都沒有。之後,休士頓簽了我。

他們的球隊中已經有15個球員了,他們很想留我,但是必須先踢除一位才行,他們花了2天嘗試要把球員交易出去,就是為了要留下我,但是他們沒辦法做到,因此在聖誕節時把我釋出了。本來在12月23日要把我釋出的,但在聖誕節那一天尼克隊的Iman Shumpert膝蓋受傷,所以紐約簽了我。

如果休士頓在23日就把我釋出,尼克就不會在那個時刻把我簽下來,因為只有48小時時間可以簽。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我也不會到尼克隊。

上一次NBA有封館球季是12年前,只有在封館球季之前才會連打3場,而尼克只有一次連打3場,這3場中的最後一場,就是我突破的那一場。

如果沒有封館季就不會連打3場,我也不會有機會跟紐澤西籃網隊打,他們讓我打是因為其他人都累跨了,那一場打完之後Amar'e Stoudemire要回佛羅里達州,那一場球Carmelo Anthony也受傷了,所以在接下來的7場比賽當中,當講到攻擊時,我是球隊裡主要的選項,我們連勝了7場,那是一個非常瘋狂的過程,

Landry Fields就是在搶走我史丹佛、尼克位子的那一位,他成為我在球隊裡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球隊裡最好的後衛。

如果這13件事情有任何一件沒有發生,就永遠不會有林來瘋,我可以明白如果有3件或5件發生是可能的,但要13件都發生,就是神在我生命上所做的神蹟,就像我們剛才在聖經上所讀羅馬書經文。

你們會覺得看到神在我身上所做的工作,經歷林來瘋之後,我會非常滿足,非常喜樂。我在ESPN,在時代雜誌,在所有運動雜誌中都成為封面人物,我們贏得很多球賽,有很多代言機會,我從板凳球員變成先發球員,我記得第一周我在走路時都感覺有風,充滿笑容,但接著一場又一場的球賽,那種感受就不在了。

在2012年3月11號的時侯,我在日記裡再次寫著,我慢慢又失去我的快樂,我太專注在每一場的數據,要贏得每一場球賽,在整個林來瘋當中,好像失去我自己,我需要只是為了神打球,而不是為周圍任何人打球。

我發現心裡有個轉變,從以前單單只是為神打球,變成是為所有人打球,那個結果就是一個很深的空虛感,不管我經歷多少成功,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一下,我正在經歷的,可以說是在NBA球季中,在NBA歷史裡,最神奇的一個球季,可是我當下的感覺卻是失去了喜樂。

那時侯我才明白,世界上的東西是何等的空虛,如果我問你們,有多少人願意跟我交換人生?或是渴望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也發生在你們生命當中?我猜可能很多人會說我要,但我要你想想,你真正要的是什麼?是上最好的大學嗎?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嗎?找到最好的工作嗎?或者是最成功、賺最多錢的人?

我意思是讓我們來思考,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社會告訴我們,在高中時要有最好成績,才能就讀最好的大學有最好文憑,找到最好的工作,之後在工作上有最好的表現,有最好的升遷機會,成為工作領域中的佼佼者,不論是工程師、業務員或是CEO,有最好的汽車、最好的房子、3C用品,然後就可以找到最好的先生或太太,組成最好的家庭,有最好的小孩,那之後呢?(文接下一頁)

▲林書豪臉書紀錄台灣行,直言台灣球迷太棒了。(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你還需要更多,你的孩子還需要到好的高中,好的成績到好的大學,我們覺得蠻好笑的,但這是真的,假設你擁有這一切,你的人生是完美的嗎?你時常感覺滿足,感覺喜樂嗎? 我沒有。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經歷高峰,我經歷在世界頂端的感受,我經歷美夢成真的感覺,我甚至超越我能想像的,可是卻是不夠的。我有最好的教育,有最好的工作,擁有的金錢超過我能想像的多,可是我卻不滿足,現在我要更多!我要一個總冠軍,如果我贏了一個總冠軍,明年還要再贏一個;無論我這一場球打得多好,下一場都會要求要打得更好。

如果這樣生活的話,如果讓我自我形象、自我價值建立在得多少分?賺多少錢?贏多少比賽?我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如果你在世上追求的是這些東西,你永遠也不會找到真正的滿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感覺好像是在約翰福音裡講的那個撒瑪利亞婦人,當她去到井邊打水的時侯,她遇到耶穌,耶穌告訴她,每一個人喝這井裡的水,還是會渴的,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地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耶穌講的不只是井裡的水而已,是講這世界裡的東西,他講的是這個世界上,我們認為會滿足我們渴望的那種東西,在我們心裡最深的那個渴望,感受到被愛、喜樂與成就感。這可能是打電動,喝酒,或是去Party,或是有了性關係,得到好工作、有升遷機會,可是隔一天,隔一星期之後呢?你會再次要重複的東西,因為那個不會使你永遠滿足的,就好像那個井裡的水一樣。

我得到我認為可以使我滿足的東西,我得到我的夢想,2年前當我還在發展聯盟低潮中的時侯,我唯一渴望的就是成為一個真正的NBA球員,當我達到的時侯卻覺得不夠,也沒有帶給我我認為會給我的喜樂,我要跟你分享這個經文,馬太福音16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或靈魂呢?」

你有想過你的靈魂嗎?想像你真的賺得全世界,所有你想要的東西你都得到了,想像你在醫院得到絕症,沒有時間可以活了,你真的覺得你內心渴望已久的那個東西還重要嗎?你這麼努力工作是為什麼?你費心專注的工作、金錢、房子,那些成績,那些東西不再重要了。

林來瘋事件讓我學習到最寶貴的事,就是這個世界沒辦法給我任何東西;這個世界沒有東西能真正給我喜樂,給我成就感,只有一種東西可以真正的,而且永恆的滿足你,那就是主耶穌基督。

主耶穌基督就是那位撒瑪利亞婦人渴望要喝的水,真實永恆能滿足我們的飢渴,他也是那一位來到這地上的,他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赦免我們的罪,3天之後從死裡復活,當他這樣做的時侯,他勝過了罪,他勝過了死亡,所以給我們真正的救恩,如果我們願意相信他的話。

邀請耶穌成為你生命的救主,代表你跟天父有這個關係,這位天父愛你超越你想像的,代表的是永生是救恩,跟永恆比較,我們在地上的時間只是短暫的,我們必須從永恆的眼光來看我們的人生,今天晚上是你的人生要面對生死的關鍵時刻,我們要講的是關於天堂跟地獄,當有一天死去,我們要跟神面對面,要決定我是否可以進到天堂,你覺得他會在意我得到幾分嗎?你覺得他會在意我有多受歡迎?賺多少錢嗎?他不會在乎這些的。

他唯一在乎的是我的心在那裡?我有沒有愛他,服事他,而不是為這世界的東西而活。神渴望給你永恆的生命,給你正在尋找的人生目標與一生的喜樂,他渴望給你的是這個世界沒辦法給你的,當你真的擁有神的時侯,你不會再花時間追求錯誤的東西,你不會害怕死亡。神會告訴我們完美的人生,是無法比較的,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關鍵字: 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