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新聞就像電影一樣!

▲土耳其女子雖然被逮捕,但其復仇行為卻受到當地婦團推崇。(圖/取自太陽報)

【總編抱抱】- #69

蔡慶輝

「這才是伸張正義. Well done!」看完這短短一則481個字的新聞,像是看完一部電影,每個情節及女主角的每個表情都歷歷在目,你肯定也忘不了ending的那一幕……

這是一部典型女性復仇題材的電影,如果不是真實的發生在這個時間及空間,大概感覺就是吃了一大桶爆米花、喝了一大杯可樂、看了一部電影。因此它反映在雲友們的留言,幾乎一面倒的認為這是正義的伸張。講到應該交給司法的,聲音都弱弱的。

「殺的好.偉大女人,她救了不知道全村多少女人,她才是巾幗英雄,」、「我若是法官會判她無罪ㄟ~並贈榮譽狀給她」、「欺人太甚的下場就是這樣...」、「這就是正義!」……這些聲音就像是電影散場在走出電影院時的談論聲,你還可以看到說這話的人的表情正繃緊了太陽穴旁的神經,還握著拳頭。

還有一種聲音,「台灣恐龍法官要小心了,有天你們也會步上這強姦犯的後塵.」、「台灣也需要以暴制暴,以牙還牙,惡行之徒必受處罰,即使貴為院長總統亦如是」、「李宗瑞當慶幸他不是活在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等有"honor killing"風俗習慣的國家,否則小鳥已經變香腸了」……這些聲音就比較像是看完電影到旁邊打香腸時的聲音。

一篇好的新聞、或好的新聞寫作,就是讀起來在腦袋裡就浮現出那場景及畫面,而且還能勾引起讀者的情緒,而能寫出這樣一篇新聞,記者也得有相同的感知。今天,這篇新聞一直在熱門點閱排行榜裡。

►►射爆強姦犯鼠蹊部!土耳其母親砍下強姦犯頭顱棄廣場 
土耳其一名婦女曾遭到強姦,不幸的是還因此懷孕,已經5個月身孕的她,不僅開槍射殺這名強姦犯,還砍下他的頭,高呼「這就是踐踏我名譽的男人的頭」。雖然女子被逮捕,但村子裡的婦人團體都非常讚揚她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聊周末/關於小英的5個關鍵字!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女神李聖經大會考!你能對幾題?

全世界的水瞬間消失會怎樣?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ETtoday新媒體社群互動全球No.1

說鬼/千萬!別俯身從門縫看出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