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售行銷出奇招 武器展派正妹送人蔘


▲ 南韓三星電子近年來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棒公然以手碰球,企圖騙回一次觸身球上壘卻慘遭抓包,求勝手段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好勝心極強的南韓,不只表現在體育賽事,善於廣告行銷的他們,近年來舉凡三星電子、影視產業都在國際大放異彩,就連軍售推銷手法也讓人大開眼界。南韓國防部派男星玄彬到印尼促銷武器、武器展上派美女送人蔘、甚至連韓國總統李明博,也多次在世界級首腦會議上,推銷韓國國產的教練機。

舞棍大叔PSY《江南STYLE》MV中的「騎馬舞」席捲全球,韓流一波接一波,這回就連老美也瘋狂!看準娛樂文化的影響力,2011年10月,南韓國防部出動服役中的韓星玄彬參加印尼國慶,但心裡頭打的算盤,其實是希望藉由人氣超夯的韓星來促銷韓國軍售。


▲▼南韓歌手PSY以一曲《江南STYLE》紅遍全球,還受邀赴美上節目。

不僅如此,南國甚至還打出正妹美女牌,在武器展上發送高麗人蔘,讓原本嚴肅的軍售展,頓時變得柔美許多,兩相對比之下,氣氛十分詭異;就連南韓總統李明博也親自上陣行銷,在與新加坡及波蘭首腦舉行會談時,大肆推銷T-50國產教練機。

而且南韓軍備幾乎是陸海空無所不賣,像是國產K-2自動步槍已經出售到祕魯、柬埔寨等國;KT-1初級教練機則是已出口到印尼和土耳其,南韓甚至還為印尼建造「船塢登陸艦」。更有消息指出,南韓即將向印度出口8艘「掃雷艦」。

推廣軍售動作頻頻,成效驚人,但其實南韓從90年代才開始進軍國際軍貿市場,為了敲開軍火大門,南韓強打低價政策,並且不惜成本展出戰鬥機和裝甲車等武器實體來增加曝光度。

60年代開始,南韓在短短20幾年內,從貧窮落後國家一舉擠入亞洲四小龍,甚至在今年6月已達到國民年均收入2萬美元、總人口數5000萬人的標準,成為全球第7個「20-50」國家,象徵南韓正式進入已開發國家的行列。如今南韓汽車、鋼鐵、電子業陸續在全球打出知名度,軍事工業推銷出奇招奏效,獨到的行銷手法和全民團結的企圖心,或許也值得台灣做為借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假觸身!手肘故意撞球 韓青棒作弊被抓包
質疑日青棒隊用壓縮棒 韓教頭:拿鐵鎚敲碎!
「騎馬舞」橫掃全球 韓舞棍大叔PSY一個月海撈2.6億
傳首季賣不到3萬支手機 宏達電放棄南韓市場
南韓加入「20-50」國家之列 成全球第七個已開發國家
世界四大古文明多一個 南韓教科書出現高麗文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