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最棒的生活」舞台劇 2012台北藝穗節首度公演

圖、文/棒活動 Bang Events

青春是一個很明亮歡愉的字眼,然而每個世代都有其專屬的煩惱,背著書包穿著制服的年輕笑臉也沒有例外。

4個演員,8個角色,簡單的全黑布幕和場景變換,一場60分鐘的舞台劇,會帶來如何的體驗?

「棒活動」國際藝文團隊,針對時下青少年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各式狀況,包括家庭、自我認同、約會安全、網路霸凌和同儕友誼,推出校園生活劇「活出最棒的生活 Live your best life」,從2011年9月開始在北市及新北市各國高中巡演,並固定在演出後,由演員帶領學生進行劇情及觀感小組討論,激發學生們的不同思考和互動分享,獲得學校及學生們的熱烈好評。

「活出最棒的生活 Live your best life」設定為時下中學校園,三個好朋友的生活故事,有一個第一名女孩,成績好、人漂亮、老師喜愛而且責任心重;有一個平凡女孩,活潑、熱情、重視朋友還超有正義感;有一個傻傻的大男孩,夢想進NBA、搞笑、耍寶、超級隨和但有時會忘記帶書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結他們的共通點,除了青春歡笑的友誼之外,其實還有孤單。

第一名女孩哀傷沒人喜歡真正的自己,平凡女孩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整天笑容滿面的大男孩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說出自己的問題、擔憂和恐懼,害怕攤在陽光下的事實會傷害自己和他們所關心的人,聽起來很傻的想法,但是別忘記,他們只是孩子;相較於溝通和解決自己的問題和困擾,他們更傾向尋求同儕和崇拜對象的認同眼光,甚至掩飾自己的真實感受,即使有時會令自己受傷。

「活出最棒的生活 Live your best life」於2012年9月的台北藝穗節,進行一連4場演出,首度邀請一般大眾透過孩子的眼睛,一同看到當今青少年的生活面向;「棒活動」深信,不管是身為年輕人、在學學生、父母親或是從事教育工作的觀眾,都能透過生活化的劇情,創造出不同的思維和對話平台,進而透過啟發性的對話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可能性,而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曾經是孩子。



「活出最棒的生活 Live your best life」台北藝穗節演出場次:
09/02(日)14:30 & 19:30 pm
09/16(日)14:30 & 19:30 pm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地點:肯夢AVEDA學習廚房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7號2樓)
票價:NTD 250 (13-17歲觀眾票價為 NTD 200),建議13歲以上的觀眾觀賞
購票網址:http://www.walkieticket.com/product.aspx?P1=0000001004

--
「棒活動 Bang Events」為國際藝文公司,由南非籍印度裔的Prashantha Lachanna於台北創立,專為台灣年輕學生製作生活應用戲劇,同時與國際藝術家/團體合作,在台灣進行藝文行銷及推廣;Prashantha 於南非時即就讀和從事戲劇表演,居住台灣多年,持續關切藝文領域及青少年生活,透過在地活動的策劃及舉辦,創造與台灣的情感連結。

官方網站:
http://www.bang-events.com/
https://www.facebook.com/BANGeven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