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7日訪視彭佳嶼 「海疆屏障」前發表談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明天風浪不要太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馬英九將於7日訪視彭佳嶼,除率領相關官員及部分朝野立委外,還有媒體隨行,據了解媒體是一早搭乘和星艦出發,而總統則預計於下午1點半過後才會抵達,而總統除了慰勞駐島人員外,將於「海疆屏障」石碑前發表「重要談話」。

▼馬總統7日將率官員、立委、媒體訪視彭佳嶼。(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總統府所告知媒體的行程,馬總統將於下午1點搭機從松山軍機場出發,抵達後先聽取簡報,隨後發表談話,接著參訪彭佳嶼上景點,包括海巡署的島上巡邏站、中央氣象局氣象站、並登上百年古蹟的燈塔。

至於重要談話內容為何,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不願透露,僅表示總統將針對「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推動計畫發表談話,呼籲相關各方擱置爭議,尋求共同開發資源的可行方案。

而海巡署方面則表示,將派出7艘艦艇巡邏附近海域,包括自動扶正救難艇、35噸級巡防艇、100噸級巡防艇2艘、500噸級連江艦、600噸級花蓮艦,而200噸級和星艦則將搭載媒體記者。

海巡署表示,隨行記者搭乘的和星艦上,將進行20機砲的操演,另在35噸、100噸巡防艇和自動扶正救難艇也有救生滅火、登艇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