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龍子 獲得政府育兒津貼總計19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增產報國,其實明年拼個小龍子也不錯

▲資料照片(圖/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龍年生子數大幅攀升,政府也首度開辦的育兒津貼,統計發現到七月底申請育兒津貼補助的人數已經爆量,超過原本預估人次,有15.3萬名龍寶寶申請,申請費用高達19億元。預估到年底將會超額10億元,內政部只好緊急向行政院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因應。

根據內政部發放育兒津貼方案,家戶年所得級距在12%以下也就是113萬以下,父母其中一人沒有就業,在家照顧0到2歲幼兒的,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放500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4000元,其餘家則是每人每月發放2500元津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又剛好是龍年,龍寶寶特別多,再加上地方政府審核寬鬆,申請津貼數才超過預期。兒童局統計,到七月底,申請數為15萬3630人,已經發放了19億元;就算是29億的預算費月也頂多用到十月,到年底可能就會再增加10億的補助費用,申請人數突破16萬人,內政府只好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