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知道戳哪裡最痛 「曹操」陳乃榮:SM是很危險的

記者蕭采薇/專訪

陳乃榮睽違3年發行全創作專輯《同種異類》,至今已累積超過300首創作,情歌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談起感情觀,陳乃榮竟說:「『SM』是很危險的,因為知道怎麼戳最痛。」

▲陳乃榮大談感情觀。(圖/滾石)

原來「SM」指的不是性虐待,而是「Soul Mate」(靈魂伴侶)的縮寫。陳乃榮認為兩個人性格越接近,結局就越慘烈,「就因為太像了,越容易戳對方的弱點,也知道戳哪裡最痛,刀刀斃命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感情中的「物是人非」,才是陳乃榮最為感嘆的,還為此寫了新歌《廉價的祝福》。不諱言談戀愛可以為創作補充能量,「但失戀時爆發力最強,寫10首、20首都不成問題,各種心情都有。」更笑說:「每次談戀愛都像是上課。」

▼陳乃榮新專輯全出自個人的創作。(圖/滾石)

不過新專輯中的《只想抱著你》看來像情歌,陳乃榮卻說:「這是我最正面的一首歌,而且是寫給朋友的,再好的朋友都會吵架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就讀上海師大時,陳乃榮因為參加歌唱比賽而成為校園風雲人物。當時的室友也當起「經紀人」,帶了不少女生和陳乃榮合照。

「但有次一個外校女同學卻因此錯過最後一班公車,我室友居然來罵我,當時我心中很火大,覺得關我什麼事。」兩人也因此爆發口角,陳乃榮甚至出拳要打對方,「兩個人來拉我都拉不住,但在拳頭落下最後一秒我醒了,他也醒了。現在我們感情還不是很好。」但陳乃榮也笑說,現在想想,當時根本是被室友利用來「把妹」。

睽違3年推出全創作專輯,中間還「轉行」當了好一陣子演員,還演了《終極三國》裡的曹操一角。不過他最愛還是唱歌,陳乃榮也說:「如果不是堅持,這張真的很做下去。」金牛座的他也說字這方面很固執,「有種非要做不可的怨念,而且這次我能掌握的東西更多了。如果我人生只發了上一張專輯,我一定會很後悔!」

▲演戲又唱歌,陳乃榮說自己最愛還是當歌手。(圖/滾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