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眼傷不戴護目鏡 李學林要當中華隊的「蠟燭」

點評:學林燃燒自己的超強鬥志,球迷們都看到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瓊斯盃首戰就意外弄傷右眼,中華男籃主控李學林本屆亞洲盃依舊要帶傷披掛上陣。學林透露這次視網膜受傷,球隊原本建議他戴上特製「護目鏡」但是考慮從國外訂作時間不夠,所以這次就決定咬牙拚了。他也誓言「燃燒」自己的經驗,照亮中華男籃在亞洲盃的光明道路。

▲李學林帶傷征戰亞洲盃,誓言替中華隊奪取佳績。(圖/取自搜孤)

「到現在我的眼睛還是不時出現『閃電』還有幻影狀況,自己開車的時候都會怕怕的。原本擔心傷到眼球,不過經過檢查發現是視網膜受傷。」談到自己的眼傷,李學林依舊樂天的輕描淡寫帶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建議,李學林可以效法NBA球員,訂製專屬「護目鏡」,避免眼部再度受創。學林則表示,「起初的確有這個想法,但後來考量到訂製須從國外送來,恐怕趕不及亞洲盃,因此只好作罷。」

對於自己在大陸CBA打出佳績後,再度重返國家隊擔任後場指揮官角色,李學林也很清楚自己在球隊的定位為何。他也表示雖然瓊斯盃大半都在養傷,但他身體休息,心理可是都維持在「備戰狀況」呢。

「隊友都說我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大家。如何幫助隊友更好,發揮出最佳的團隊戰力,這就是我在場上該做的事。」李學林如此說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