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董娘狗官司 王瑄、白蓮蘋判拘役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汪汪!不吵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竹科名媛王瑄與合勤科技董娘白蓮蘋因狗糾紛互控傷害案,台灣高等法院5日依過失傷害罪判2人各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確定,兩人訴訟2年多的官司,雙方都沒討到便宜。

這起官司起因於民國98年8月間,原本是「狗打架」卻演變成「人告人」,當時白蓮蘋家的外勞遛狗時,遭到王瑄家兩隻狗攻擊,外傭左膝被咬傷。2個多月後,白蓮蘋散步時,擔心被王家狗咬傷,拿拐杖趕狗,不慎打傷王瑄左小腿,雙方因此互控傷害,99年6月同都被依傷害罪起訴,法官曾勸和解,但雙方都不同意。

王瑄因為這起官司屢屢走上街頭抗議,甚至以無黨籍身分在今年初參選立委。王瑄參選立委期間,曾找來8名長髮辣妹扮成護士,穿著粉紅色護士服,裙襬只夠遮到大腿,一雙雙修長美腿相當吸睛,在寒冷的清晨扛著抗議標語走在竹科園區外,聲稱要替放無薪假的竹科員工抱不平。後來,王瑄又找來9名猛男抗議,爭取曝光率。

新方地方法院一審依過失傷害罪,判白蓮蘋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白家的外勞因無法舉證是遭哪隻狗咬傷,王瑄獲判無罪,王瑄聆判後還高興地對媒體表示,「YA!贏了,終於還我清白!」

不過,高院審理認為,依動物保護法,飼主須負一定責任,因此撤銷王瑄無罪判決,改判拘役10日,白蓮蘋也被改判拘役10日,均可易科罰金,全案不得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