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 老虎可與人類和平共存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虎:我把人類當晚餐。

▲3隻老虎集體攻擊1隻白色幼虎。(圖/取自齊魯社區)

中央社訊

一項研究指出,老虎不只在保育區內可長期與人類和平共處,也學會在嘈雜的人類居住區內,白日放低身段,夜晚才起身活動。

「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報導,研究人員指出,使用的研究方法和結論適用於人虎共處的印度森林。研究工作是在尼泊爾齊萬(Chitwan)森林保育區進行,研究結果則刊登於9月3日出刊的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印度正面臨老虎和旅遊業對立的熱烈討論,最高法院日前一道法令下令關閉老虎保育區。由於印度森林大部分屬老虎保育地區,這道法令意味著老虎公園旅遊業的終結。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和尼泊爾當地研究人員2010和2011年間,在齊萬放置超過75個攝影機追蹤研究老虎的行為,發現老虎在普遍有人跡的森林裡,密度仍高。

為適應人類白日在森林裡採木或其他森林資源開發及進行觀光活動,老虎白天睡覺,夜晚才變得較活躍。人跡主要是村民、遊客和尼泊爾軍方巡邏隊。

研究報告撰寫人卡特(Neil H Carter)告訴德干前鋒報,因為齊萬是旅遊勝地,此研究案例令人振奮。此地的老虎擁有驚人適應人類的能力,透過良好的管理政策和在地居民的寬容,老虎和人類和平並存,已進一步獲得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